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综合新闻 > 正文

陕西省2022年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月进社区活动走进西安市莲湖区唐都花园社区

综合新闻 中国城市网 2022-08-05 16:25:32

图片1.png

  8月4日上午,陕西省西安市莲湖区唐都花园社区内人气满满。当日,陕西省2022年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月活动走进西安市莲湖区唐都花园社区,现场工作人员化身小老师,帮助社区居民积极学习“数字化智能设备使用指南与数字素质课程”,提升社区居民文明上网、安全上网意识,帮助社区居民深入感受电子商务、移动支付、共享经济、智慧出行等新型数字生活服务,增强居民数字资源、数字工具的使用意愿。

图片2.png

  陕西省2022年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月活动走进西安市莲湖区唐都花园社区。

  活动现场气氛热烈,社区居民积极参与,很多网络数字技能点数拉满的居民与现场工作人员侃侃而谈自己的数字本领,积极分享自己使用数字工具的小技巧。

  为了让社区居民进一步增强对网络发展的了解,更加熟悉网络工具的使用,工作人员现场向社区居民发放陕西省2022年提升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倡议书,倡导社区居民“文明绿色上网,享受智慧生活”。约200名签署倡议书。

  在街头采访中,唐都花园社区志愿者服务团队“唐都大妈”代表说:“网络发展带来的变化很大,在购物、买菜、坐车等方面为我们带来了很多便利,如果不会做饭,我们可以通过手机搜索、学习相关教程。网购也极大地降低了我们的生活成本,不用专门去商场,直接在网上就能买到自己需要的东西,价格相对便宜,非常方便”。

图片3.png

  “唐都大妈”积极参与现场活动。

  当被问到有哪些网络技能需要学习提升时,社区居民王大爷说道:“在网络技能上,我们还有很多需要学习提升的地方,比如短视频的拍摄和剪辑,学会了这个技能,就可以拍摄自己和家人、好友外出旅游的视频,剪辑完成后分享到朋友圈,大家看了都高兴”。

图片4.png

  西安市莲湖区唐都花园社区书记姚美珍。

  对于社区数字化给居民生活带来的便利,西安市莲湖区唐都花园社区书记姚美珍表示:“在疫情期间,我们接到不少居民的反映,购买天然气存在不方便的情况。在得知相关情况后,我们通过各部门协作,在社区安装了第一个天然气数字化终端,方便了大家的生活”。

  在活动中,中国电信西安汉城营维中心的工作人员向社区居民们分发网络诈骗反诈宣传单页,耐心地向社区居民们讲解网络诈骗反诈知识,提高居民反诈意识。

  据悉,下一步陕西省还将继续开展陕西省2022年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月系列活动,推进系列活动进社区、进企业、进农村,全面提升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通过多种形式开展数字素养与技术技能提升,推动全民真正做到安全上网、文明上网。(文/纪超博 瞿永昊)



来源:中国城市网

编辑:黎博恩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在希望的田野上|党建引领搬迁群众幸福安居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