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商洛新闻 > 正文

1.2万元装吊顶钱交了店家“失联” 商洛居然之家让顾客先垫钱装

商洛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22-08-06 06:56:19

 

  “前后支付了近1.2万元装吊顶,一部分货还没收到,现在商家联系不上,找居然之家协调却说让我们自己垫1.7万元装,这是什么道理?”8月1日,市民张先生(化名)向华商报-二三里资讯反映了他的遭遇。对此,居然之家商洛总店表示,这是目前来说最快的解决办法。

  顾客:吊顶没安完,店家不送货了

  8月1日,张先生称,去年7月他在居然之家商洛总店法狮龙店选择了一款吊顶,付款方式为分期付款,约定的送货安装时间为去年12月31日之前,但直到现在他们还有部分货品没有收到,多次联系商家没有得到回复。

  张先生告诉记者,原本合同总金额是1.15万元,1万元在签合同当天交给了居然之家,中间和法狮龙经销商沟通更换了部分设计增加了些费用,剩余的尾款近2000元分多次支付给了经销商。

  “我们是给卫生间、厨房以及南北两个阳台做吊顶,总面积大约20来个平方,目前还剩下14个平方没有完成。“张先生告诉记者,因为迟迟收不到货,他多次向居然之家反映,商场协调后法狮龙的经销商写了承诺书,承诺7月3日前安装到位。“7月2日我等了整整一天,直到晚上货还没送来。”

  张先生称,大部分货款是交给了居然之家商洛总店,因此他认为居然之家应该负责帮忙解决。“选择法狮龙是因为相信居然之家,但没想到找居然之家协调,两个多月了给我提出的解决方案是——让我们自己垫资1.7万元安装吊顶。”张先生表示他无法接受这个方案,“总合同1.2万,已经安了一部分,剩余部分却还要再垫1.7万装。”他希望居然之家商洛总店能给他一个更好的解决方案。

  居然之家商洛总店:顾客需要自己先垫付费用 把没完工的先装完

  8月1日下午,记者同张先生一起来到了居然之家商洛总店。该店店长黄先生称,张先生反映的事情商场知情,也一直在协调解决此事。此前商场找到了商户让当面解决此事,顾客和商户沟通得比较好,商户还向顾客写了承诺书。

  “现在我们提供的解决方案就是,我们找了经销商先给他家做吊顶,把没完工的先装完,但需要他自己先垫付费用,后期可以根据之前的承诺书再找商户解决问题。”黄店长告诉记者,这个事情还牵扯到顾客和商户存在私下交易,但作为商场来说,居然之家从没说过不帮助处理这件事。

  黄店长表示,目前提出的这个方案就是居然之家和法狮龙工厂沟通后的结果,“因为目前联系不到经销商,所以不知道当初他收的货款是否已向工厂支付。但我们现在给顾客重新做方案、订货的话,都是需要向工厂支付货款的,所以这部分签需要顾客先自己垫。但是后面我们肯定还会追责这个商户,解决费用问题,这是目前来说最快的解决办法。”

  黄店长称,如果顾客需要通过司法途径解决问题的话,居然之家也可以配合。

  律师说法:

  居然之家可从商户保证金中扣除消费者损失

  8月3日,就此问题,记者咨询了陕西恒达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知名公益律师赵良善。他认为,如果居然之家和商户法狮龙签订的是联营合同,那么不管消费者将货款交给哪一方,在店铺闭店的情况下,消费者都可以向居然之家索赔。此种情况下,居然之家提出的让消费者先垫付1.7万元的方案不合理,消费者可拒绝此方案。

  赵良善表示,如果居然之家和商户签订的是租赁合同,由店主自行收取货款,根据合同的相对性,消费者只能向商户索赔。但是,如果居然之家未尽到监管责任,那么需要承担一部分的过错责任。这种情况下,居然之家为消费者另找其他方重做吊顶,费用可由消费者承担。

  赵良善建议,居然之家尽量与消费者协商处理,亦可从收取的商户保证金中直接扣除消费者的损失。如果居然之家与消费者协商不成,消费者可向当地消费者协会反映,由当地消费者协会调处;消费者亦可直接诉诸法院,由法院裁判。 华商报记者 程娟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田媛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确诊病例密接者曾在商州乘坐轿车活动 全城寻找驾驶员!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