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七夕节单日票房达3.8亿 这才是暑期档该有的样子

社会新闻 极目新闻 2022-08-06 07:15:30

极目新闻记者 戎钰

去电影院不一定要看爱情片,但约会必须得去看电影——这是影院行业从今年“七夕”全国电影票房数据中总结出的规律。极目新闻记者从本地院线获悉,8月4日七夕节当天,全国电影总票房高达3.82亿元(包含服务费),同比去年同期增长了88%,并创下自今年2月14日情人节档后单日票房最高纪录,证明了“爱情经济”对影院行业的影响力。

约会怎么能不看电影

据本地院线提供的数据显示,自2月14日情人节全国单日票房突破5亿后,2022年的电影市场一直处于不温不火的状态,尤其是3月和4月的春季档,连“周末票房过亿”都成了业界的一个奢望。即便6月进入暑期档时间,电影市场仍未出现业界期盼的“火爆”场面,多位武汉影城负责人都曾向极目新闻记者表达过担忧,认为长此以往,“观众将逐渐惯没有电影院的日子。”

关键时刻,还是要靠陷入爱河的年轻人。在2月14日帮助全国影院完成“KPI”重要考核后,8月4日七夕节当天,年轻观众再次选择了“电影过节”,最终贡献了3.8亿票房,让颓唐了5个多月的电影院“挺起了胸膛”。而这个数据也让影院方面长舒一口气,“这才是暑期档该有的样子。”

数据显示,当日全国观影人次高达937万,年轻观众占据绝对主流。而当日全国电影均票价为40元左右,在“爱情经济”里算是价消费。

在“七夕”观影热潮的带动下,2022年暑期档(6月1日至8月31日)目前的票房已经高达63亿元。如无意外,到本月底,今年暑期档总票房将超过去年的73亿。

约会不一定要看爱情片

每年的2月14日和七夕节,都会有大量爱情片定点上映,精准服务情侣观众。但从8月4日的影市表现来看,爱情片并非年轻观众的观影首选。

       

第三方统计数据截图

当日,沈腾、马丽主演的开心麻花喜剧电影《独行月球》,以2.51亿元的成绩成为单日票房冠军,全国票房占比超过65%;古天乐投资、主演的“中国首部科幻机甲动作大片”《明日战记》,则以6200万的票房表现喜提单日票房亚军;而为“七夕”量身打造的校园青春爱情片《遇见你》,最后以4900万的成绩位列当日票房榜第三——大数据证明,哪怕是在特殊的“粉红色节日”里,在有话题大片和优质新片同台的前提下,爱情电影未必就一定讨巧。

资深影评人陈甸甸分析,从这几年的七夕档票房表现来看,爱情片并非年轻观众“过节”的刚需。她举例说,2021年七夕档的票房冠军是谢霆锋、甄子丹主演的警匪动作片《怒火·重案》,2019年七夕档的票房冠军是动画电影《哪吒之魔童降世》,2018年的冠军是黄渤自导自演的《一出好戏》……“我们可以这样理解,年轻观众过七夕节,首选社交活动是看电影,但买票时不一定首选爱情片。还有一点,因为七夕节与暑期档有重叠,所以暑期档的重点影片,比如时下大热的《独行月球》,就会成为七夕节观影的主流选择。”

(图片来源:电影方公开资料)


来源:极目新闻

编辑:田媛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海南三亚新增40例确诊病例和17例无症状感染者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