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陕西省第十七届运动会在榆林盛大开幕 西安1514名选手争创佳绩

来源:西安晚报 时间:2022-08-07 06:44:41 编辑:田媛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8月6日,陕西省第十七届运动会在榆林市体育中心体育场盛大开幕。

  

\


  开幕式上的文体展演

  优美的旋律,动感的歌声,精彩的演出……8月6日晚,榆林市体育中心体育场流光溢彩,灿若星河,陕西省第十七届运动会在这里盛大开幕。这是一届检验全省体育事业、全民健身发展的盛会,是一届展现塞上明珠榆林新形象的盛会,也是一届西安健儿争创佳绩、再攀高峰的盛会。

  暖场演出

  西安歌手唱出豪情

  夜晚的榆林星光灿烂,火树银花,省运会首次走出关中来到陕北。开幕式前暖场演出,玄鸟乐队左辉奇《我从天上来》的演唱震撼全场,歌词大气磅礴,曲调激情澎湃,旋律又接地气,伴奏和歌曲相互辉耀,从黄河天上来到化龙展豪迈的基本内容升华为中华民族的伟大精神和气魄,天籁之音不仅唱出了陕西人坚韧不拔的性格,也唱出了咱老陕的豪情万丈。

  玄鸟乐队长期扎根三秦大地,创作出一大批具有陕西文化特点的摇滚歌曲,乐队主唱左辉奇加入到开幕式演出阵容当中,他动情说道:“这次歌曲创作并演唱《我从天上来》心情很激动,演出过程要在大船上演奏大鼓、唢呐,还要演唱,可以说所有本领都用上了。演奏牛皮鼓是体力活,之前彩排浑身都疼,还要穿古风风格的服装,加上炎热天气,每场下来贴身衣服都能拧出水。虽然很艰苦,但我们都咬牙坚持,在开幕式上用旋律表达陕西人创新拼搏的新气象,用节拍奏出陕西人新时代的精气神,用歌声唱出我们中华民族持久不变的豪迈,过去所有的付出都值得!”

  追梦启新

  梦想点亮三秦大地

  省十七运会开幕式文体展演《追梦启新篇》包含:序篇《放飞梦想》,上篇《跨越山河》,中篇《潮燃今宵》,下篇《拼搏时代》,尾声《未来之约》。苍穹星空下,一位白衣后生出现在场地中央,掌中轻捧心愿星光,脚下蜿蜒而出的“石峁古城”,印证了筚路蓝缕的来路,也激发少年踔厉前行的意志。前行,继续前行,白衣后生成长为祖国需要的建设者,他们掌中的心愿星光聚集在一起,凝聚成建设现代化强国的华彩乐章。一轮朝阳喷薄欲出,少年们尽情奔跑,跌倒了爬起来,落后了继续追,举重、赛艇、踢足球……运动员们挥洒汗水,这些场景都诠释出体育的精神。

  毛乌素沙漠,高高飘扬着鲜红的党旗,风沙中他们艰难行进,手提肩扛车拉的是绿色的希望。还有一支突击队,一群花季姑娘把沙漠当战场,洒下汗水、播种希望,培育出的绿洲茁壮成长。体育创造着取之不尽的快乐源泉,体育塑造着对生命对生活无尽的想象。空中的热气球,载着欢笑缓缓而来;城里的老年模特队,面露微笑款款而至;圪梁梁上的信天游,豪放激荡;城乡间的运动旋律,五彩激扬。秧歌,扭起来!腰鼓,打起来!全民健身,美好生活,和谐社会,让人无限欢愉,无比奋进。

  薪火相传

  传递圣火奋斗不止

  绿色生态,大美陕西。荷花含露,雨滴池塘。翠嫩的幼芽悄然萌出,优雅的仙鹤翩然飞落,追梦的白衣后生在这里上下求索,放飞梦想,桃花仙子们都赶来了,翩跹起舞,用温婉如水的舞步,组成一幅幅含笑迎宾的图案,最终定格成榆林古城门,大声宣告:新时代,我们来了!以奔跑的姿态,心中是不灭的火,眼里是希望的光,信天游在高天上回荡,三秦儿女在大河上求索,不负青春,不负韶华,不负新时代。

  薪火相传,奋斗不止,他们也来了,手中高擎着燃烧的火炬来了,伦敦奥运会摔跤亚军景瑞雪,蝉联北京、伦敦两届奥运会射击冠军的郭文珺,东京奥运会田径亚军王峥,雅典奥运会赛艇第四名杨翠萍,北京、伦敦两届奥运会跳水冠军秦凯,世锦赛跳水冠军白钰鸣,一个传一个,一棒接一棒,传递着生命的活力,传递着榜样的力量,传递着未来的希望,最终点燃陕西省第十七届运动会火炬塔上的圣火,这是运动的圣火、健康的圣火、兴旺的圣火……

  再攀高峰

  西安健儿砥砺前行

  陕西省第十七届运动会由陕西省人民政府主办,陕西省体育局、榆林市人民政府承办,是陕西省规格最高、项目最全、参赛人数最多的综合性运动会。比赛项目共设田径、足球、摔跤等28个大项,766个小项,金牌总数910枚,预计参赛运动员11500人,领队、教练1300人,裁判员1300人。本届赛事竞赛日程划分四个阶段,现已完成前三个阶段竞赛任务。

  近年来,西安市深入贯彻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抢抓十四运会历史机遇,兴建一流体育场馆与全民健身用区,培养输送的运动员秦凯、郭文珺、司雅杰、彭飞等在国际、国内大赛上屡获佳绩。本届省运会,西安市共有1514名运动员获得参赛资格,组建包括领队、教练等在内的1850人的体育代表团。开幕式现场,西安健儿昂头挺胸步入会场。已经完成的青少年组比赛,我市选手在羽毛球、乒乓球、排球、击剑等项目上表现突出,最后一个阶段比赛将继续砥砺前行,再攀高峰,展现西安体育事业发展的新成就。

  文/特派榆林记者 王瑞 图/记者 李长江



来源:西安晚报

相关热词搜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