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在运动中收获健康体验快乐!西安市全民健身月活动启幕

西安新闻 西安晚报 2022-08-08 06:56:23

  本报讯 (记者 靳鹏 ) 2022年8月8日是全国第14个“全民健身日”。昨日,“庆祝全民健身日·西安市全民健身月启动仪式”在西安建筑科技大学雁塔校区体育馆举行。

  近年来,我市广泛实施全民健身工程,建成了一批高水平体育场馆和健身园区,实现了全市行政村、社区全民健身工程全覆盖;围绕构建“国际赛事名城”,打造了西安国际马拉松、西安城墙国际马拉松、中国跆拳道公开赛等一系列“一带一路”精品体育赛事,以社区运动会、全民健身大会、“舞动长安”健身技能大赛为代表的品牌赛事深受群众喜爱,全市每年举行形式多样的全民健身活动近600项(次),推动全民健身运动的蓬勃开展;全市29个国民体质监测站点,近200个体育社会团体,1900余个体育晨晚练点,近3万名社会体育指导员,在指导群众科学健身,促进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深度融合方面,作用发挥明显。

  本次全民健身月活动由西安市人民政府主办,市体育局、中共西安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西安市文化和旅游局、西安市总工会承办,碑林区文化和旅游体育局、西安市社会体育指导中心、西安市武术协会协办。启动仪式上,我市社会体育指导员代表发出倡议:“树立健身新理念,指导群众科学健身,在运动中收获健康,体验快乐。让我们行动起来,科学健身、文明健身,以良好的精神风貌,共建美丽幸福大家园。”

  据了解,在全民健身月期间,全市各级体育部门将组织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全民健身活动百余项。市体育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全民健身月活动,带动全市更多的群众动起来、乐起来,积极参与到全民健身的热潮中,为‘健康陕西’建设做出贡献!”



来源:西安晚报

编辑:唐港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上一篇:西安博物院立秋送出五千余杯“文物奶茶”:让年轻人爱上文物 下一篇:陕西周至:烟火巷子点亮夏日“夜经济”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