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渭南新闻 > 正文

智能锁智能“过了头”无需密码指纹就能打开?渭南女子家中失窃要求赔偿

渭南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22-08-08 07:03:48

暂住的同事出门办事,回家发现手机被偷。经检查,渭南宝能华府业主朱女士才发现,门锁竟是个摆设,只需将把手往上扶门就可以打开。对此,朱女士要求更换入户门锁芯,赔偿丢失财物。

开发商配备的入户智能锁

无需指纹密码就能开锁?

谈起入户门无法正常锁门的事情,渭南的朱女士一脸无奈。朱女士说,自己收房后就开始装修,只是偶尔去看看,简装完也没有长期居住,出于工作需求,7月末同事暂住家中。

8月1日15时许,朱女士的同事外出办事前随手将手机放在餐桌上,17时许回到家中未看到手机,便询问朱女士是否回过家,她才知道这事儿。“我当天没去过房子,听同事说手机不见了就赶到小区。门锁录入的指纹不多,没有外人知道门锁密码,门锁也没有被撬动的痕迹。”朱女士说,因丢失的是工作手机,储存着很多内部资料,丢失会影响后期工作进度,朱女士第一时间报警,并将情况告诉物业人员。

朱女士告诉记者,检查后发现是门锁的原因,“不需指纹和密码,只要把入户门的扶手往上扶门就打开了。这意味着谁都可以将门打开,查电梯监控发现,那一天有很多人到我们楼层,不确定谁将手机偷走。楼管来我家查看情况时还说之前14楼也有这个情况,我听后很震惊,物业已经发现问题,却没及时入户检查或告知业主自查。”朱女士说。

朱女士认为开发商配备的智能锁存在明显缺陷,是导致盗窃发生的最根本原因,开发商应承担主要责任,物业没有及时告知业主也需承担次要责任。她要求更换智能锁,还要求开发商和物业方赔偿财产损失。

开发商已安排配送新锁芯

赔偿问题争取三方沟通

6日下午,记者随同物业客服中心领班丛阳、楼栋管家来到朱女士家中。

丛阳告诉记者,物业主要起到沟通、协调作用。手机被盗后,物业已将情况向开发商渭南市宝能置业有限公司反映,开发商安排厂家把新的锁芯发回,6日快递已到达渭南,还未配送。

楼栋管家表示,快递送到小区后,将安排工作人员立即更换。

丛阳称,14楼的情况是因业主开锁时过于用力导致的,并非智能锁质量原因。朱女士如果认为智能锁有问题,可将旧锁保留,后期可做鉴定。

关于财物损失的赔偿,朱女士手写了一份诉求书。丛阳看过后表示,开发商工作人员周末双休,将于周一早上将朱女士的诉求书提供给开发商,如果开发商要求提供其他资料或确定处理结果后,会及时告知朱女士。朱女士希望能安排时间,当事人、开发商、物业三方当面沟通此事。

丛阳致电开发商工程部人员后,表示周一他先与开发商约时间,随后告诉朱女士具体面谈时间。 华商报记者 卫晓宁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王莉文

相关热词搜索: 智能锁

上一篇:樊维斌任中共渭南市委书记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