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将文物精品转移美日?台北故宫否认:绝无此事!

要闻 京报网 2022-08-08 14:50:44

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关于网络流传民进党当局准备自台北故宫博物院七十万件藏品中,挑选九万件精品转移至美国、日本以寻求“保护”,台北故宫博物院发表公开声明,表示“绝无此事”。

       

台北故宫博物院 资料图 图源:新华社

据报道,台北故宫博物院因应台立法机构要求,在7月底举行了“文物遇上战争”时的疏散演练,关于细节内容,“院长”吴密察办公室表示,“因事涉文物安全,相关细节不便对外说明。”

台北故宫博物院前院长冯明珠表示,关键点还是要把文物留在原地,“假如发生战争,文物留在原地最安全,原有的库房就很安全,这是所有(台北)故宫退休人一致的想法。”

关于网络流传民进党当局准备自台北故宫博物院七十万件藏品中,挑选九万件精品转移至美国、日本以寻求“保护”,台北故宫博物院回复表示,“本院严正澄清绝无此事,敬请民众勿听信及散播假消息。”


来源:京报网

编辑:王蜀周秦

相关热词搜索: 台北故宫博物馆

上一篇:大专生参加设计比赛奖金四千变五百?完美世界、周大生回应 下一篇:海南本轮疫情累计报告1507例阳性感染者 疫情形势仍较复杂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