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西安要闻 > 西咸新区 > 沣东新城 > 正文

文化赋能·亲商惠企——相声专场演出

沣东新城 沣东新城 2022-08-08 17:02:47

  为进一步优化沣东新城营商环境建设,丰富区内企业文娱生活,8月5日晚,西安知名相声团队“青曲社”走进沣东自贸新天地,为沣东新城辖区内企业带来一场“文化赋能·亲商惠企”相声专场演出。

image.png

  本次活动由西咸新区沣东新城营商办、文旅产业促进部、历史文化遗产管理运营办公室主办,邀请“青曲社”多位优秀曲艺表演家到场助阵演出,沣东新城辖区重点企业代表180余人参加。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一场《学秦腔》在演员纪明亮与马凯强的说学逗唱中赢得了观众的满堂彩,让秦腔文化在相声表演中活起来;青曲社闫子晨、张鑫宇共同演出的《礼仪漫谈》更是包袱不断、让在场观众笑声连连、掌声阵阵,让中华礼仪之邦的“礼仪”文化在相声舞台上更加生动演绎出来;随后,贺强、印文宇老师带来拿手好戏《超级主播》,浓厚的播音腔和夸张的肢体语言,让观众深刻体会到了什么叫做“说学逗唱”;压轴表演的《出口成章》由青曲社海亮、海旺倾情演出,通过中文特有的语言艺术,带领观众们领略了汉语的魅力。

  在近两个小时的相声表演中,曲艺表演家以高超的表演技术、精湛的台词功底、妙趣横生的文化故事,让在场的观众开怀大笑。在演出现场,辖区入驻企业***公司杨女士表示,周五的晚上,在园区观看一场相声表演,还是西安大名鼎鼎的青曲社的演出,实在是精彩,节目很精彩,园区服务也周到。

image.png

image.png

  青曲社是位于千年古都西安的一家陕派相声社团,成立于2007年,社团继承传统文化中的精华,结合陕西所特有的历史文化积淀,让陕派相声慢慢壮大,已在国内占有一席之地。

  本次活动与青曲社联手,通过新的活动形式,希望“亲商惠企”的理念在区域内落到实处。近期,历史文化管办还将在园区内打造“沣东小剧场”,演出内容包括传统相声、脱口秀、音乐剧、舞台剧等形式。“沣东小剧场”作为亲商惠企的新路径,将不断为企业发展创造良好营商环境,有效激发企业创新发展活力和信心,有效搭建政企间互信合作桥梁。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沣东新城历史文化遗产管理运营办公室积极深化企业服务,以多方式、多平台、多层次、多维度、高标准为区内企业谋发展,今年以来入企服务达百余次,让企业在家门口即可享受惠企、助企政策;不断提升园区配套建设,从餐饮服务、文化娱乐、会议服务、环境美化等多方面,为入驻企业提供专业化、标准化、人性化的配套服务;还依托区内丰富的文化资源禀赋,充分发挥自贸区优势,持续推动文旅融合发展,深度融入共建“一带一路”大格局,全力打造全国文商旅融合发展示范区。

image.png

  未来,沣东新城历史文化遗产管理运营办公室将加快发展,打造风格多样、内容丰富、特色鲜明的文化板块,以优质服务推动重大项目快速落地,夯实产业高质量发展基础。坚持不懈改善辖区配套服务,积极为辖区企业提供跟得上的配套设施、高效便捷的入企服务、互助互惠的政策支持。努力将沣东自贸新天地构建成完整的复合型自贸园区。

image.png

  近年来,沣东新城高度重视营商环境建设,全力以赴落实稳经济、保增长相关政策部署,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以“简政放权、创新监管、高效服务”为目标,聚焦产业发展、招商引资、企业服务等发展需求和秦创原立体联动孵化器建设主线,深入开展沣东新城推动营商环境全面提升提质增效“6个一”专项行动,扎实落实《沣东新城2022年优化营商环境重点任务》,积极兑现《西咸新区稳经济23条》、《支持秦创原建设若干政策》等惠企奖补政策,做优企业帮扶,加大金融支持力度,持续提升城市配套建设和公共服务保障水平,推动企业、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实现了“跨越式”提升。



来源:沣东新城

编辑:徐晗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互联互通项目建设最新进展!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