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未来三天陕西省北部雨水上线 南部高温持续暑热不减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毛蜜娜 2022-08-08 18:35:59

  8日我省陕北大部阴天,陕北部分地方出现小到中雨,局大到暴雨,关中大部、陕南大部多云间阴天,关中北部局地小到中雨,陕南东部局地小雨。关中大部、陕南大部出现35℃以上的高温。

  监测显示,截至8日16时,全省最高气温分布:陕北26.6~36.3℃,关中29.4~40.2℃,陕南34.4~41.7℃,最大值出现在旬阳(41.7℃),全省共43站日最高温在37℃以上,其中28站超38℃,9站超40℃。西安城区8日最低气温30.3℃,最高气温39.3℃。

  8日是进入立秋节气的第二天,但如同“火炉”炙烤过的西安却并没有感受到任何秋意,高温酷热仍是“主角”,截至17时,西安大部地区的气温依然普遍在37℃以上,是要热到融化的节奏了。

  根据最新的预报,受副热带高压和低层切变影响,预计9-11日陕北北部有明显降水天气,以小到中雨为主,部分地方有大到暴雨,局地大暴雨,关中、陕南部分地方有分散性阵雨。未来三天我省关中、陕南大部高温继续“控场”,加之分散性阵雨时不时地出来“抢戏”,相对湿度居高不下,闷热感加剧,气象部门提醒,虽然已经进入立秋节气,但我省多地高温持续在线,暑热依旧难消,公众需继续做好防暑降温工作,外出尽量避开高温时段,谨防中暑、热射病。

  根据西安市气象台预报,未来三天西安市继续维持高温天气,午后多分散性阵雨或雷阵雨。具体预报如下:9日城区及各区县多云间晴天,午后有分散性阵雨或雷阵雨,29℃~38℃,其他区县最低气温26℃~28℃,最高气温37℃~38℃;10日多云,有分散性阵雨,28℃~38℃;11日晴间多云,27℃~39℃。

  天气趋势:

  8月9日:陕北阴天有小到中雨,榆林中东部、延安东部局地有大到暴雨,局地有大暴雨,并伴有短时暴雨或雷暴大风;关中、陕南晴天间多云,其中关中西部、陕南东部、秦巴山区有分散性阵雨。关中大部、陕南有35℃以上高温,关中中东部、陕南中东部可达38~40℃。

  8月10日:陕北阴天有小到中雨,其中榆林中部有大到暴雨、局地大暴雨;关中、陕南多云间晴天,其中关中西部部分、陕南大部、秦巴山区部分地方有分散性阵雨。关中大部、陕南有35℃以上高温,关中中东部、陕南中东部可达38~40℃。

  8月11日:陕北中北部有小到中雨,其中榆林中北部有大到暴雨。陕北南部、关中、陕南多云间晴天,其中延安中南部有分散性阵雨。关中大部、陕南大部有35℃以上高温,关中中东部、陕南中东部可达38~40℃。

  华商报记者 毛蜜娜 实习生 张漪凡 通讯员 卢娣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陕西公开招聘50名特岗全科医生 8月15日起报名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