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商铺被认定违建无法交房 咸阳卡农国际退款一拖再拖

西安新闻 三秦晚报 2022-08-09 07:17:43

  张先生购买了咸阳市卡农国际的临街商铺,后来商铺被认定为违建无法交房。历经近5年时间,退款协议签了一份又一份,直到现在,陕西女皇实业有限公司仍未将全部房款退还给购房者。目前,商铺出售人将剩余款项退还时间定在今年10月底前,但张先生已失去耐心。

  卡农国际项目位于咸阳市团结北路上,张先生称,他于2016年购买了该项目的临街商铺,交了约22万元的房款,商铺面积约18平方米。购房不久后,咸阳市相关部门认定卡农国际的商铺涉及违建。张先生现场出示了咸阳市人民政府官网上2018年9月21日发布的一份材料,其中提到,咸阳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2017年开展“侵权开发+N”专项行动,查处纠正违法行为13起,对卡农国际等8个违法项目依法进行了查封处理。

  8月8日上午,在卡农国际东侧可以看到,该项目的临街商铺一共3层,均处于关闭状态。张先生说,他购买的商铺位于一层最南侧。

  因商铺被认定为违建无法交房,故在2017年年底,买卖双方签署了退款协议。签署协议的同时,张先生将购房合同和付款收据还给了商铺出售人陕西女皇实业有限公司。张先生称,因时间久远,他已经找不到第一份协议,但约定退款至今已有近5年时间,期间因为延期退款,买卖双方又签署了多份补充协议。

  这样的补充协议目前张先生手中有7份,其中最早的一份签署于2018年10月25日。协议中约定,陕西女皇实业有限公司应在2019年4月30日前将原《退款协议书》中尚未退还的款项一次性付清;原《退款协议书》中尚未退还的款项自每期届满之日起至2019年4月30日止,按该期应退款金额月息1分计算利息。

  张先生说,签署的每份协议都约定按期退款,但承诺却多次落空。目前他拿到了两次退款8.6万元,还有一次因他急需用钱与对方协商后拿到了5万元,剩余款项至今没拿到。双方最新的一份退款协议签署于2022年4月3日,约定陕西女皇实业有限公司向张先生支付延期利息,并于2022年10月31日前一次性退还剩余房款86110元。

  张先生称,协议每次都是在咸阳市民生西路上塞纳绿洲小区临街的一间办公室签的,该办公室门牌上写着“陕西女皇实业有限公司外事办”。8月8日,该办公室内一名女性工作人员联系公司领导后称不接受采访。


来源:三秦晚报

编辑:杨蓓蕾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西安高温天气持续 午后多分散性阵雨或雷阵雨 下一篇:高一男孩总喜欢戴着耳机 MP3里竟播放“色情”录音?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