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高僧”谎称同居买房骗走西安女居士300万元 花在直播平台和娱乐消费上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田睿 2022-08-09 10:58:09

  “高僧”谎称要同居买房骗走女修行居士300万元,用于各类直播平台及娱乐休闲场所消费,警方调查核实该“高僧”并无宗教人员登记信息,目前因涉嫌诈骗被刑拘,挽回财产损失130余万元。

  7月下旬,西安公安长安分局杨庄派出所民警在辖区峪口进行流动人口走访登记的途中了解到,辖区一位严姓修行居士自称“男朋友李某联系不上”,“对方拿了我300万元说去西安买房,现在啥音讯也没有。”她还担心对方是不是出事了。接到线索后,派出所立即对严女士所称的“男朋友”李某展开外围调查。

  由于严女士反映事项涉及资金数额较大,且涉事人均为修行居士,身份较为特殊,派出所高度重视。经民警连续3天深入秦岭山区开展调查工作了解到,李某与严女士均为山中修行人士,且存在恋爱关系。两人交往后,李某自诩“高僧”,提出“捐赠”、“同居买房”等要求,且在严女士转账后销声匿迹,具有重大诈骗嫌疑,后派出所报分局立案立即展开调查。

  在分局刑侦、网安大队的配合下,派出所很快对李某进行全面排查,发现李某并无宗教人员登记信息,且在与严女士交往期间,严女士大量资金流入李某名下两张银行卡,资金流向均为各类直播平台及娱乐休闲场所消费。派出所立即对嫌疑人名下银行卡办理冻结,为受害人降低财产损失风险。证据材料落实完毕后,派出所立即部署抓捕收网工作。

  7月31日,派出所对嫌疑人进行抓捕,经2日蹲守抓捕,于8月2日成功将李某抓获归案。面对铁证,李某最终如实供述了自己捏造高僧身份、假借恋爱名义骗取严女士钱财后用于自身娱乐消费的犯罪事实。

  目前,李某因涉嫌诈骗已被刑事拘留。此案中,民警成功扣押涉案车辆一辆,冻结银行存款缴获赃款总计130余万,及时帮助受害人止损并挽回损失。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审理当中。

  华商报记者 田睿 实习记者 宋依娜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布达拉宫、罗布林卡、西藏博物馆暂停对外开放 下一篇:陕西确定2022年度职工养老失业工伤保险缴费基数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