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五台山景区一饭店两套菜单标价不同:查封 列入失信黑名单

要闻 澎湃新闻 2022-08-09 14:08:31

据山西省忻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8月8日消息,五台山风景名胜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将一家失信饭店列入“黑名单”。

五台山风景名胜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按照《五台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五台山风景名胜区旅游环境整治提升专项行动方案》要求,大力规范各类市场主体的经营行为,组织开展了市场价格秩序检查,重点检查所有商品和服务是否明码标价,是否利用虚假的或者使人误解的价格手段诱导消费和价格欺诈,餐饮经营单位是否存在“两套菜单”或低标高结等违法违规行为。

8月3日在对台怀镇光明寺村青云饭店进行的检查中,发现该饭店吧台有两本价格标示不同的菜谱,一本菜谱附图尖椒肉丝标价(食材:鸡肉25元、猪肉48元)、莜面栲栳栳28元;另一本菜谱附图尖椒肉丝标价28元、莜面栲栳栳38元。该行为严重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相关规定,且该饭店屡被投诉,执法人员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及《五台山市场主体信用分类登记监督管理规范(试行)》,对其实施了查封,并列入D级严重违法失信企业名单,注销其营业执照,取消法人在景区的从业资格。

下一步,五台山风景名胜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将持续开展景区市场价格秩序专项整治,严肃查处不履行明码标价、价格欺诈等违法违规行为,提醒各经营户要守法经营,做好明码标价工作,不得利用模糊标价、虚假标价、虚假促销宣传以及两套菜单等形式进行价格欺诈。




来源:澎湃新闻

编辑:田媛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京台高铁”亮相百度地图 歌曲《2035去台湾》再被传唱 下一篇:西安9岁男孩独自在家照顾弟弟 练跳远不小心摔破脾脏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