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政企资讯 > 正文

党员干部参观壶梯山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感悟初心增强党性

政企资讯 华商网 2022-08-09 14:21:40

  8月6日,中建新疆建工西北公司在澄城县冯原镇壶梯山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展实地研学。

image.png

  西北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杨勇为“青年精神素养提升工程”挂牌,本次挂牌仪式创新“建证”系列青字号品牌,为青年建功搭建舞台,激发广大青年职工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的昂扬斗志。

  西北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季亚宁在讲话中表示,近年来,我们坚持党建引领,传承红色基因,继承和发扬中建新疆建工前辈们“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拓荒精神,不断攻坚克难,取得优异成绩。今后我们将不忘初心,勇挑重任,以真才实学应对新形势、新挑战,做好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

  冯原镇人民政府副镇长李少民介绍了壶梯山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基本情况;澄城县原党史办主任弥智学讲述了中建新疆建工与冯原镇壶梯山的深厚渊源。冯原镇党委书记雷晓峰指出,此次壶梯山红色研学暨“青年精神素养提升基地”挂牌活动,既充分发挥了澄城县红色资源优势,又为企业培育高素质青年干部队伍提供重要阵地。

  在澄城县原党史办主任弥智学的带领下,全体人员前往壶梯山战役纪念馆,通过东路之锁钥、保卫陕甘宁、激战壶梯山、烽烟满澄城、人民是靠山五部分革命战役历史的学习,在场人员回顾了曾经的红色革命事迹,其中中建新疆建工前身西北野战军二军六师十六团参加的壶梯山战役更引起了强烈共鸣。当“壶梯山战役第一功”和“英勇善战王震连”两面战旗映入众人眼前时,穿过74载历史长河,再次感受到中建新疆建工的光荣革命历史,这是一场红色“寻根”之旅,亦是一场“铸魂”之旅。

image.png

  重走壶梯山,不忘来时路。参与本次活动的党员干部前往壶梯山战役纪念碑,缅怀革命烈士并默哀,向烈士敬献花篮并整理缎带。杨勇带领党员干部在纪念碑前重温入党誓词。活动还邀请澄城县党校专家韦芬梅讲授了专题党课。

image.png

  杨勇表示,此次研学不仅是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礼,也是全体党员同志对党史的再学习、再理解。要时刻牢记党的光荣历史,坚定理想信念,勇于开拓创新,知难而进,迎难而上,为推动公司高质高效发展作出贡献。



来源:华商网

编辑:陈明哲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金甲武士遇唐妞 瑶光秋色仙游福——西安市民游客服务中心开展立秋节气主题活动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