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综合新闻 > 正文

赵一德在省信访局调研并接访时强调 用心用情化解信访问题 依法依规维护群众合法权益

综合新闻 陕西日报 2022-08-11 07:12:12

  本报讯 (记者 母家亮)8月10日,省长赵一德到省信访局调研,看望慰问接访干部并接待信访群众。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指示和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牢记为民解难、为党分忧重大政治责任,用心用情化解信访问题,依法依规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切实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赵一德来到群众来访联合接待大厅,看望慰问接访干部,详细了解接访流程、办理周期、案件落实等情况,仔细听取来访群众诉求,协调解决实际困难。他指出,信访工作是党和政府密切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自觉把群众路线、群众观点贯彻到信访工作全过程,办民生实事要坚持尽力而为和量力而行相结合,联系服务群众要制度化、具体化,设身处地倾听意见,千方百计排忧解难,切实把信访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要深入推进“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专项工作,坚持综合施策,依法及时就地解决群众合理诉求,着力化解信访难题。要把源头和基层作为信访工作的着力点,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完善源头预防、矛盾排查、纠纷调处、多元化解的信访矛盾综合治理工作机制,努力把信访问题解决在萌芽、化解于未然。要全面提升信访工作能力,打造对党忠诚可靠、恪守为民之责、善做群众工作的信访工作队伍,健全方便快捷、智能贯通的网上信访平台,持续提升解决信访问题的质量和效率。

  省政府秘书长方玮峰,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来源:陕西日报

编辑:曹静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陕西五年制高职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为140分 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模式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