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女孩收到硕士录取通知书不久却不幸离世 留下的“礼物”让4人获得新生

社会新闻 环球网 2022-08-11 07:55:20

“女儿成功挽救了四个生命,将大爱传递,她永远是我们全家人的骄傲!”

日,重庆市沙坪坝区21岁女孩陈俊丽,因突发脑出血抢救无效不幸离世。父母悲痛之余,无私捐献了孩子双肾、肝脏和肺脏,帮助4位器官衰竭患者获得新生……

花季少女突发疾病

今年6月,陈俊丽收到了重庆交通大学的硕士录取通知书,正值花一般年纪的她,对未来充满了无限希望。8月2日,正在吃晚饭的陈俊丽突然头痛难忍,并出现了神志不清的情况。见状,家人立即把她送到陆军军医大学西南医院救治。

“送过来的时候几乎没有自主呼吸,血压也极其不稳定。”西南医院重症医学科副主任张永辉说道,患者当时已经是深昏迷的状态,并且需要用呼吸机来维持呼吸。通过完善检查,发现患者为脑干出血,而且出血量非常大,迅速出现了脑疝形成的症状,所以病情非常凶险,随时都有死亡风险。

荣誉证书 家属供图

医院立即组织多学科联合会诊,对患者进行抢救。但由于出血量实在太大,病情发展极快,陈俊丽最终没能挺过来。

“丽丽是一个特别好学、开朗、懂得感恩、重情义的孩子,本来我正计划着带她去贵阳玩。”未能完成的毕业旅行,成了为父亲陈小勇心中永远的遗憾。陈小勇哽咽着说,“虽然她的生命很短暂,我们也想让她为社会做点贡献,帮助需要帮助的人。”

父母忍痛捐献女儿器官

“如果她知道在自己生命的最后一刻仍能发光发热、帮助他人,我想她也一定会欣慰的。”得知女儿“脑死亡”时,悲痛之余,陈小勇和家人决定把女儿有用的器官捐献给有需要的人,让她的生命以另一种方式延续。

陈俊丽生前照片 家属供图

得知家属的意愿后,医院通过临床评估和电生理评估,明确陈俊丽已达到脑死亡标准,符合捐献要求。在重庆市红十字会和医院的共同努力下,陈俊丽在陆军军医大学西南医院完成了捐献,这也是重庆市2022年第100例人体器官捐献。

“选择用这种方式和亲人告别,是需要极大勇气的。”重庆市红十字会器官捐献管理中心桂家帅说道,陈俊丽捐献的一枚肝脏、一枚肺脏以及两枚肾脏,可以成功挽救4名器官衰竭患者的生命。

医护人员为捐献者鞠躬 西南医院供图

挽救四个生命,将大爱传递

一生虽短,但爱从未消失。

“她成功挽救了四个生命,将大爱传递,她永远是我们全家人的骄傲!”父亲陈小勇说。

在哥哥陈鸿眼里,妹妹从小聪慧懂事,勤恳努力,自律坚强,一直都成绩优异。

陈俊丽生前照片 家属供图

“妹妹很有爱心,我曾不经意间看到过她在支付宝上为公益捐款项目贡献自己的力量。”陈鸿回忆,如果说这些是小善心的话,那在人生离别之际,捐献了自己健康的器官用于救助更多人的行为,就是一种奉献的大爱,也让自己的生命得到了另外一种延续。

“妹妹在我们心中永远都是最阳光、最优秀的,我们全家人都为她感到骄傲。”陈鸿说,他会带着妹妹的那一份期待与希望,去认识世界、感受世界,把所见所闻分享给天上的妹妹。


来源:环球网

编辑:曹静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17年坚持2元不涨价!糖水爷爷遭网暴:别去找我了 不出摊了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