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综合新闻 > 正文

陕西省十七运昨晚闭幕 下届省运会将在渭南举办

综合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22-08-12 06:47:47

  8月11日晚,陕西省第十七届运动会闭幕式在榆林体育中心体育馆举行。渭南市委副书记、市长陈晓勇从副省长、省十七运组委会主任方光华手中接过会旗,这意味着2026年陕西省第十八届运动会将在渭南市举办。

  涌现出一大批有潜力、有天赋的好苗子

  历经26天的奋力拼搏,西安、榆林、汉中位居总成绩榜前三位,多个项目形成多市区竞争、互不相让的局面。8名运动员达运动健将,181人次达一级,涌现出了像来芯同、赵鹏宇、高瑾尧、曹彬、岳海鹏、李兴焯等一大批有潜力、有天赋的好苗子,较上届省运会运动成绩、竞技水平均有较大提升,竞技体育后备人才培养卓有成效。群众组参赛热情高涨,参与意识强烈,大学生组首登省运舞台,赛场氛围紧张热烈。

  部分项目水平接近或达到全运会标准

  陕西省第十七届运动会组委会秘书长、省体育局副局长李富生在省十七运闭幕前新闻发布会上表示,8月6日晚,省十七运会开幕式在榆林体育中心体育场举行,一场承载着全省人民热情与梦想的盛典精彩上演。入场式庄严隆重,文艺展演创意创新十足,呈现出惊艳震撼的视觉效果,鼓舞人心、凝聚力量。6名世界冠军进行场内火炬传递并点燃主火炬,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领导出席规格之高、分量之重,在陕西省运历史上前所未有。

  前来参赛的各代表团普遍赞誉赛事组织有力、场馆设施完备、赛时运行高效、服务保障到位,组委会、参与过十四运竞赛组织工作的同志认为,部分项目办赛水平接近或达到全运会标准。

  榆林市委常委、副市长赵勇表示,本届比赛来榆参赛代表团44个,运动员10407人,裁判员约2700人,各代表队领队、教练及工作人员约2300人,共计1.5万余人,竞赛项目数量、参赛人员规模、受众群体范围都达到历史新高。

  本届比赛开发收入创历届之最

  同时,本届比赛开发收入创历届之最,总额近3亿元,有效满足了筹办经费所需,特别是吸引国能、国电投等15家世界500强企业深度参与,极大提升了省运品牌价值。特许经营有声有色,精心设计60余款特许商品,首次将扶贫企业、农特产品纳入特许经营和销售范围,线上线下共销售8万件、价值约300万元,实现了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双丰收”。

  榆林还以举办省运会为契机,综合考虑办赛需要、赛后利用、城市配套,先后新建改建了30个体育场馆,启动实施45个城市更新项目,进一步拉大了城市框架,留下了丰富的省运遗产,城市综合承载能力和功能品质极大提升,为打造陕甘宁蒙晋最具影响力城市奠定了坚实基础。

  “我们坚持把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和举办体育赛会有机结合,按照‘文明城市办省运、办好省运创文明’的要求,认真搞好城市净化、绿化、美化、亮化行动,城市面貌焕然一新。”赵勇说,文明礼貌、热情好客蔚然成风,榆林的美誉度、知名度进一步提升。此外,抽调374名干部在筹委会驻会办公、近千名干部深度参与筹办工作,使广大党员干部的能力得到极大提升。

  《渭南欢迎你》

  受到观众热烈欢迎

  当晚闭幕式上,陕西省第十八届运动会主办城市渭南市演出人员表演的《渭南欢迎你》受到观众热烈欢迎,节目不仅展示了渭南的城市形象,也收获了观众阵阵喝彩。另外,《吉祥腰鼓》《绿洲》等陕北特色歌舞表演让网友身临其境,带动了现场观众的热情。

  “今天的闭幕式节目不仅丰富多彩,也充分展现了榆林、渭南两市的风土人情和特色,希望省运会能越办越好。”前来观看闭幕式的市民李波说。

  据了解,本届省运会共设38个大项780个小项,3440场比赛,观赛总人数达10万余人次。 华商报记者 赵峰 摄影 赵彬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黎博恩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海报】 美丽中国·网络媒体生态行|走进千古潼关一览黄河生态美景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