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二手房热度回升 价微涨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22-08-12 06:54:18

  7月以来,低迷了一段时间的全国二手房市场热度渐渐回升,成交量和成交价均有所上浮,尤其是成都、南京等城市。而7月份西安的二手房成交价也呈现出3%的增长。

  全国二手房市场回暖

  成都成交暴增

  据中指研究院数据显示,2022年7月,百城二手住宅均价约16012元/m2,环比下跌0.09%,跌幅较6月扩大0.07个百分点;同比上涨0.35%,涨幅较6月收窄0.52个百分点。

  此外,最近全国多城二手房成交量都开始呈现上涨趋势。根据易居研究院监测数据显示,7月成都二手住宅成交17296套,环比增长3.6%,同比暴增386.1%,创下2012年1月以来的最高月度成交纪录。而根据北京住建委官网数据,7月北京二手房成交12338套,成都成交量超北京近5000套。另外,7月南京市二手房成交8150套、苏州市二手房成交6002套,均创年内新高。二手房成交量的活跃,反映出房地产市场流动性增加的向好趋势。

  业内人士表示,成都二手房成交量上涨,主要是限价取消带来的市场效应。从全国市场来看,随着楼市支持政策加码,市场信心将进一步恢复,有望带动房地产市场持续回暖。

  西安二手房整体向好

  量微跌价微涨

  根据美城股份的数据显示,7月西安二手房成交34万m2,环比持平,同比下降17%;二手房成交均价16185元/m2,环比上涨0.2%,同比上涨3%。但从月度数据对比上可以看出,西安二手房成交量从2022年1月份的谷底开始呈现稳步上涨的趋势,在6月呈现峰值,7月略有下滑。

  从诸葛找房的数据可以看到,目前西安二手房的挂牌量在120142套。华商报记者走访市场发现,虽然二手房的挂牌量和成交量都在逐步上升,但是市场热度变化并不明显,成交量和成交均价都比较高的区域,仍旧是高新和曲江,另外还有一些性价比较高的刚需盘、学区盘。

  链家曲江一门店的经纪人告诉记者,在曲江买二手房的人,大多是考虑居住环境和品质。“像曲江紫汀苑、万科金域曲江、金地湖城大境等项目,都比较受关注。”

  在今年的学区划分出来后,也有一些小区二手房热度有所上升,例如位于城北区域的海璟台北湾,今年学区划入了经开第一学校,短时间内二手房成交量有明显变化。与此类似,高新区高成交价、高成交量小区则是主要围绕着优质高新系学校分布。

  如考虑购买二手房

  注意房龄、品牌房企及物业

  那么对于普通购房者来说,现下是不是购买二手房的最好时机呢?

  “基于一、二手房联动效应,二手房流动性率先修复,置换新房等需求才能充分释放,未来一段时间内,二手房市场仍将保持较为强劲的复苏势头,核心城市二手房市场将先于新房转暖。”易居研究院认为,随着二手房市场流动性、活跃度提升,也将对新房市场信心产生正面和积极的作用。由此可见,全国范围内二手房将逐渐迎来回暖。

  沈视楼市主理人沈玮认为,目前二手房市场通常都是“量在价先”,成交量上去后,价格也会有所上调,但大部分只限于地段不错的次新房。对于西安市场而言,如果房地产流通性不被激活,很多有意向置换新房的人就没有名额和资金,新房市场也就跟着乏力,所以继续出台刺激针对二手房的政策才能真正从源头上解决市场流动性问题。

  建议考虑二手房的购房者,一定要明确自身的需求及预算,选择流通性强,尤其是热门板块内交易活跃的小区;其次,尽可能选择房龄较新、品牌房企、物业服务较优的次新房,后期比较容易转手。 华商报记者 党兰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黎博恩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西安市医疗废物集中处置中心项目开建 下一篇:以过硬作风抓好重点工作任务落实 用实干实绩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