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西安要闻 > 西咸新区 > 泾河新城 > 正文

零容忍!跨区域偷倒建筑垃圾,泾河“亮剑”!

泾河新城 泾河新城 2022-08-12 10:12:43

  随意堆放和倾倒建筑垃圾,不仅侵占耕地、道路,还影响市容环境卫生。近日,泾河新城综合行政执法支队联合永乐镇政府、派出所多部门联防执法,查处了一起跨区域随意倾倒建筑垃圾的违法行为,有力打击了偷倒建筑垃圾的行为,为改善全区人居环境保驾护航。

image.png

  7月30日凌晨4时左右,泾河新城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执法队员例行巡查时,接到村民举报,有工程车正在永乐镇磨子桥村集体耕地内违法倾倒建筑垃圾。执法队员迅速行动,并做好现场勘查,拍照取证。经执法队员调查确认,西安市光太运输服务有限责任公司随意倾倒建筑垃圾行为违反了《城市建筑垃圾管理规定》相关规定,违法事实成立,责令其对该处倾倒的建筑垃圾进行清运,并对西安市光太运输服务有限责任公司违规消纳建筑垃圾的违法行为,依据《城市建筑垃圾管理规定》第二十六条进行行政处罚。

image.png

image.png

  8月9日下午,综合行政执法支队责令西安市光太运输服务有限责任公司对违规倾倒建筑垃圾进行清运,同时安排做好清运降尘措施。此次行动,出动执法人员30名,执法车辆6台,装载机1台,清运车辆4辆,洒水车1辆,共清理建筑垃圾50车,约1300余方,清理面积500余平方米。

image.png

  自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成立以来,泾河新城持续加大执法力度,对建筑渣土运输车辆的违法行为重拳出击。通过设卡、巡查、群众有奖举报相结合,保持高压态势,对建筑垃圾偷倒乱倒行为‘零容忍’,建筑垃圾乱倒和渣土运输不规范的案件明显减少。

  综合行政执法支队负责人表示,为杜绝再发生同类事件,下一步他们将通过上门入户,向建筑施工工地、渣土运输企业宣传建筑垃圾处置政策和法律法规,指导企业办理建筑垃圾运输处置具体事宜,同时不断强化日常巡查管理,全面摸排违法点位,规范渣土运输处置审批,向社会公布举报电话,动员社会各界广泛参与,随时受理群众举报,充分营造全民关心支持建筑垃圾管理的浓厚氛围,从而提高偷倒建筑垃圾违法成本,让所有从业者遵守建筑垃圾处置规定,不再偷倒建筑垃圾。


来源:泾河新城

编辑:徐晗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西咸主会场!秦创原泾河新城新材料研发生产基地开工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