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蒋正全遗体告别仪式在他生前工作地举行 随后亲属携骨灰回渝

西安新闻 西安晚报 2022-08-13 06:48:24

image.png

蒋正全遗体告别仪式现场 记者 张曦 摄

image.png

  8月12日晚,重庆市民在高速路下道口,迎接英雄蒋正全回家。

  重庆市江津区融媒体中心记者 贺奎 摄

  8月12日,“跳入水中舍己救人,用生命完成最后托举”的救人英雄蒋正全遗体告别仪式在他生前工作地渭南市举办。

  蒋正全亲友、阎良区相关负责同志、公安干警、驻地部队官兵、企业代表、群众代表,来自重庆江津区朱杨镇政府的工作人员、江津区民政局、蒋正全所在社区综治专干等,近200人怀着沉重的心情,送别英雄最后一程。

  “今后我们两个家庭就是一个家庭”

  沿着“见义勇为英雄蒋正全悼念专用通道”,瞻仰人员依次进入蒋正全遗体告别现场—渭南市富平殡仪馆。举行告别仪式的泰安厅内,庄严肃穆,哀乐低回,正厅上方有“蒋正全同志遗体告别仪式”的黑底白字。蒋正全的遗体静静地躺在鲜花中间,“见义勇为弘扬正气”“舍己救人彰显大爱”的挽联分列在蒋正全遗像两侧……看着哥哥的遗像,蒋正全的妹妹蒋正英悲恸万分。

  告别仪式上,与蒋正全一同下水救人的程心灿、秦建平向亲友们讲述蒋正全奋力救人的过程,“他游得已经筋疲力尽,可还把娃儿紧紧钳住,娃儿没呛一口水,胸部以上的衣服、头发都是干的,他头埋在水里,憋气时间太长,不知喝了多少水,却只想着娃儿的安危,没考虑自己一点点……”听到这些,现场送别人员无不为之动容、默默流泪……

  “蒋正全在千钧一发之际奋不顾身舍己救人,永远留在了这片他还来不及熟悉的土地上,以英雄之名……”遗体告别仪式上,阎良区委宣传部、区文明办相关负责人在致辞中说,让我们向蒋正全舍己救人的英雄壮举,表示崇高的敬意,向蒋正全的亲友,表示深切的慰问!

  “是他给了我们第二次生命,救命之恩,无以为报,我们会永远感激这一家人,我们一家会竭尽全力去报答他的救命之恩,让他安息。”被救家属代表悲恸地说,“今后我们两个家庭就是一个家庭,我会把他的父母当我的父母去孝敬,他的孩子当我的孩子去爱护!”

  他是工友眼中热心肠的好大哥

  蒋正全家乡重庆江津区朱阳镇政府工作人员也来到了送别现场,他们在走访蒋正全家庭所在的板桥村邻里群众后了解到,蒋正全忠厚老实,乐于助人,周边邻居和亲戚朋友对他评价都非常高。十几岁时,他就在自家门前的堰塘里救过一个落水儿童,还曾扑灭邻居家蔓延的火势。他性格内向,但平时说得最多的话是“力气使了力气在,我年轻可以多干些。”

  送别人群中,蒋正全生前工作单位“学府里项目”施工单位代表李海宁说:“蒋正全是一个大好人,踏实能干,是工友眼中热心肠的好大哥,普通踏实的他在危急关头奋不顾身救人,我们都很感动。听闻此事后,工友们自发解囊相助,今天我们为他的家人送来了一些爱心捐款。”

  遗体告别仪式结束后,蒋正全亲属、阎良区相关负责同志、阎良区民政局、武屯街道办负责同志将护送蒋正全骨灰回重庆江津区老家,让英灵回归故里。

  据蒋正英介绍,蒋正全英勇救人牺牲一事经媒体报道后,社会各界纷纷向家属伸出了援助之手。陕西爱心企业、公益组织和社会各界爱心个人,尽己所能提供的帮助和关爱,让她和家人非常感动。“西安这座温暖的城市让我们觉得非常安慰,哥哥虽然离开了,但西安却成了我们第二个故乡!”蒋正英动情地说。 记者 骆妍


来源:西安晚报

编辑:黎博恩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秦创原科创基地二期“量身定制”打造高能级产业集群 下一篇:三位西安乡党 你们也是英雄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