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中央气象台发布今年首个高温红色预警!陕西局地今日最高温达40℃至42℃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22-08-13 07:02:05

中央气象台12日18时发布今年首个高温红色预警,这是高温预警的最高级别。预计13日白天,陕西中南部、四川东部、重庆、河南、湖北、山东南部、安徽、江苏、上海、浙江、福建、江西、湖南、贵州北部和东部以及新疆南疆盆地东部、内蒙古西部等地有35℃至39℃高温天气。

陕西东南部、四川东部、重庆、湖北西部和东南部、湖南北部、江西北部、安徽中部和东南部、江苏南部、上海、浙江中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可达40℃至42℃,局地可超过42℃。

中央气象台正研级高级工程师马学款介绍,中央气象台发布高温红色预警的标准为:过去48小时4个及以上省份部分地区连续出现最高气温达40℃及以上,且预计未来仍将持续。

来自陕西省气象部门的数据显示,12日白天我省关中大部、陕南高温天气持续“超长待机”,汉中东部局地、安康大部分地区最高达40℃以上。陕北降雨不停歇,局地阵雨,榆林北部出现强降水天气。截至12日16时,最高气温分布:陕北28.9~35.6℃,关中大部30.7~40℃,陕南35.7~42.4℃,最高气温出现在旬阳42.4℃。西安城区最高气温39.3℃。根据最新预报,受副热带高压影响,未来三天我省关中大部、陕南大部仍有35℃以上高温,关中中东部、陕南中东部可达38~40℃。另外,我省关中北部、秦岭山区有阵雨天气,陕北地区仍有小到中雨,局地大雨。

此外,8月12日,省水利厅下发通知,自12日9时启动陕南片区水旱灾害防御(抗旱)IV级应急响应。通知指出,近期我省陕南片区持续高温少雨,出现不同程度旱情。境内大型水库蓄水量与上年同期相比偏少1-5成,河道径流量与多年平均相比偏少6-9成。气象预测未来一段时间陕南地区持续高温少雨,旱情发展呈严重趋势。旱区各级水利部门高度重视,密切关注旱情发展动态,同时,高度警惕“旱涝急转”,防汛与抗旱并重,落实落细防抗措施,最大限度降低灾害损失。 华商报记者 毛蜜娜 肖琳 通讯员 郭杨

西安三日天气

今天 多云转阴 28℃~39℃

明天 阴 27℃~39℃

后天 多云 28℃~38℃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王莉文

相关热词搜索: 高温

上一篇:送别英雄蒋正全!西安市民踊跃捐款 事发地仍有市民前来悼念 下一篇:英雄蒋正全遗体告别仪式昨日举行 亲人已携骨灰回渝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