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政企资讯 > 正文

西咸新区:60个产业项目签约落户,总投资868亿元

政企资讯 西咸新区 2022-08-13 09:49:06

  8月12日,西咸新区秦创原总窗口投资环境说明会暨项目签约专场活动在西咸会议中心举办,总投资868亿元、60个产业项目签约落户涉及先进制造、科技研发、总部经济、现代服务业等领域,为西咸新区高质量发展注入了新动能、增添了新活力央广网、群众新闻网、西部网等多家中省主流媒体对活动进行了线上直播,总观看量超过1200万人次。

Jag0VhH7y8nnsYR1.png

西咸新区党工委书记杨仁华、管委会主任姜建春,省商务厅副厅长王宏伟,西安交通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柴渭,中航工业西安飞行自动控制研究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卫圈虎等领导嘉宾出席。西咸新区管委会副主任陈辉主持活动。

  上午10时,活动在西咸新区宣传片《选择西咸,未来无限》中拉开帷幕。姜建春在致辞中表示,西咸新区作为国家级新区,是西安国家中心城市、西安都市圈、西安—咸阳一体化的核心承载区,是陕西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的总窗口,战略机遇叠加、发展空间充沛、文化底蕴浓郁。以建设秦创原10大特色产业园区为引领,隆基绿能、创维集团、三一重装等一批龙头项目落地,营商环境西部最佳。西咸新区真诚欢迎企业家朋友成为西咸合伙人,支持并共享西咸高速度增长、高质量发展所带来的发展红利。

  企业家十分看好新区的发展。广州视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田伟、中科招商投资管理集团联席总裁林敏雄、创普斯(深圳)科技有限公司投资总经理朱海防等企业代表表示,西咸新区作为国家级新区和陕西秦创原总窗口,国家战略叠加、龙头企业聚集,为企业投资兴业提供了强力的支撑和高质量发展舞台,热情周到细心的服务让发展无忧,越来越多的成功案例都在不断证明,选择西咸就是选择机遇、选择这里就是选择未来。在CBRE世邦魏理仕战略顾问部负责人王云“科产城人——深度融合的城市发展路径 ”主题演讲中,也表达了同样的观点。

  伴随音乐声响起,活动进入了“线上+线下”现场签约环节,签约代表在电子屏签名。

YQI9pPPXkRFO8sIB.png

60个项目总投资额868.03亿元,包括:先进制造业项目27个,投资额394.59亿元;科技研发项目14个,投资额162.3亿元;总部经济项目7个,投资额188亿元;现代服务业项目12个,投资额123.14亿元。

  本次活动是西咸新区参加本届丝博会的首场活动。在接下来“丝博时间”内,西咸新区还将通过自主举办和联合举办等方式开展系列投资贸易促进活动,包含2022秦创原实体产业数字化发展大会、第十二届秦商大会分论坛—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专场推介会、秦创原创新发展论坛等。在西安国际会展中心4号馆展馆内,西咸新区将以“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全面展示融入大西安、城市品质价值全面提升等高质量发展成效。

A2Fh7Xp128OfwYHR.png

今年以来,西咸新区坚决贯彻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总要求,认真落实稳大盘各项政策措施,紧抓秦创原总窗口建设机遇,助企纾困激发市场活力、狠抓项目建设扩投资、招大引强蓄积发展动能,经济发展呈现“总体平稳、稳中有进、持续向好”态势。上半年,新区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303亿元、总量居全市区县、开发区第一,占全市比重提高至34%。市场主体突破50万户、增长36.9%,总量和增速均位居全市第一。完成内资468.24亿元、占全市20%以上、位列全市第一。引进三一智能制造、西部超导等项目108个。


来源:西咸新区

编辑:赵晓雪

相关热词搜索: 西咸新区秦创原总窗口投资环境说明会暨项目签约专场活动

上一篇:“宝藏陕西 一见钟秦”先导片重磅上线!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