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商洛新闻 > 正文

商洛一女士网购银桥牛奶喝出多种杂质 客服:检测后赔偿

商洛新闻 二三里资讯 2022-08-15 05:42:24

  “网购银桥牛奶喝出多种杂质导致腹泻,与电商平台客服沟通对方只做仅退款处理。”这件事让市民周女士(化名)很气愤。对此,银桥抖音平台电商客服负责人表示,需要消费者寄回部分产品做检测,根据检测结果进行赔偿。

  消费者:网购的牛奶里有杂质

  食用后有腹泻症状

  “我7月22日在抖音电商平台下单购买了一箱银桥巧克力牛奶,等了6天之后才发货。8月6日,我拆开了一袋喝着感觉味道有点奇怪,当时也没多想又喝了第二口,结果喝出了一种丝状果冻质地的东西,就赶紧吐了出来把剩余的牛奶倒进碗里,发现里面有很多杂质,我检查了生产日期是在保质期内的。”周女士告诉记者,她和她弟弟喝了这箱牛奶后都出现了腹泻等症状,随后有所好转就没有就医。

微信图片_20220815053729.jpg

  周女士称,牛奶喝出杂质后她曾第一时间找过银桥抖音平台客服沟通此事,但其称牛奶都是无尘车间生产质检后发出的,对周女士的订单只能做仅退款处理。“我对她们的处理结果不满意,食品安全是大事,希望他们妥善处理此事,保障我们消费者的权益。”周女士说。

微信图片_20220815053735.jpg

  客服:召回部分产品检测

  根据结果赔偿处理

  8月10日,在记者的建议下周女士拨打了银桥牛奶包装上的生产厂商客服电话,客服工作人员表示,电商平台售后有专人负责,会将周女士反映的情况登记下来交由专人处理。

  随后,记者联系到了银桥抖音平台电商客服负责人,其称,“我们需要消费者寄回部分产品进行检测,目前同批次产品还没有接到类似投诉,牛奶这种产品比较特殊,有可能因为外在条件导致蛋白质变性,比如运输时的挤压、温度过高等情况,若检测结果是因为产品质量有问题我们将按照相关规定进行赔偿;若因外在因素导致产品质量出现问题,我们也会对消费者负责,对订单做退款处理再进行三倍赔偿。”

微信图片_20220815053742.jpg

  律师:若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

  消费者可要求赔偿损失

  就此事记者采访了陕西善存律师事务所吴娟律师,吴律师称,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148条规定,消费者因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食品受到损害的,可以向经营者要求赔偿损失,也可以向生产者要求赔偿损失;生产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食品或者经营者明知是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食品,消费者除要求赔偿损失外,还可以向生产者或经营者要求支付价款十倍或损失三倍的赔偿金,增加赔偿的金额不足一千元的,为一千元。

微信图片_20220815053754.jpg

  吴律师告诉记者,遇到食品有质量问题,消费者应第一时间录像、拍照,并通过平台向商家发送视频、图片,进行文字沟通协商。如协商未果,消费者则可通过官方寻求帮助。

  吴律师表示,消费者首先向当地消费者协会投诉,其次可通过拨打12315投诉。如依旧无法解决,则可采取诉讼维护自身权利,如果是网购、外卖平台还可以查询当地是否有互联网法院,或者当地法院是否有互联网法庭。

  华商报记者 程娟 编辑 申文婷



来源:二三里资讯

编辑:二三里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商洛市一男子街头倒地昏迷 两女子跪地施救后悄然离开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