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陕西承担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专项试点任务 是6个重点省之一

要闻 陕西日报 2022-08-15 07:22:31

  本报讯 (记者 苏怡)8月11日,记者从省统计局获悉: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专项试点于6月至9月期间开展,全国指定6个重点省全部承担7个专项试点任务,陕西是6个重点省之一。西安市灞桥区和渭南市大荔县、澄城县,延安市宝塔区、汉中市汉台区是试点地区,其中延安、汉中两地单独承担投入产出调查试点任务。

  据悉,本次试点工作的目的是按照国家统计局相关工作要求,测试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拟新增调查内容、新调查方法和新调查技术的科学性和可行性,为制定国家级和我省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方案做准备。本次试点研究共3大类19个问题,第一类要研究的是投入产出调查电子台账类,共有5个问题;第二类是单位清查类,有7个问题;第三类是专业统计类,有7个问题。

  为做好组织实施及进度安排,省统计局成立试点工作领导小组和办公室,制定并印发陕西省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专项试点工作方案,开展试点工作人员的业务培训,完成选取分行业投入产出调查单位等前期工作。

  试点期间,省统计局先后要完成调查单位清查、数据录入登记、数据审核汇总以及全面总结等四个方面工作。试点地区组织普查员利用移动采集设备实地开展“地毯式”清查或自主填报。同时,按照试点方案要求,省统计局根据清查结果对部分单位开展调查登记工作,采集数据;投入产出调查试点单位记录投入产出电子台账,报送投入产出调查表。试点县(区)统计局对单位清查和数据采集阶段取得的试点数据进行初步审核,省试点办统一组织协调数据处理工作,负责单位清查审核验收及汇总;相关单位分别负责业务范围内的数据处理和汇总分析工作;省试点办各相关单位和试点市、区统计局按照所列试点研究问题和试点实施情况,对试点工作进行总结,提出意见建议,省试点办对试点工作进行全面总结。



来源:陕西日报

编辑:曹静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中国男排3:0击败日本队 时隔十年再夺亚洲杯冠军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