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风度天城小区西侧规划路去年就修好至今没人管 垃圾遍地车乱停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马群 2022-08-16 14:05:11

  居民盼了多年的道路终于修通,修好近一年却迟迟无人管理,致使垃圾随处可见、车辆占道乱停。近日,西安市雁塔区风度天城小区业主向华商报反映称,风度天城西侧规划路自去年修通后,至今处于无人管理的状态。

  业主投诉:道路去年修通至今无人管理

  据该小区业主称,因小区处于科技路与丈八北路十字附近,车流量、人流量非常大,小区业主入住后,大家都盼着西侧的规划路能尽快打通,方便业主出行,“没想到好不容易盼到路通了,竟然一直没人管理,现在路面车辆违停情况严重,多数时候本小区和对面高新云璟的车辆进出只能双向单行,有时临时停车把路都堵死了,行人、非机动车、机动车混行,对行人造成极大安全隐患。”该小区业主称,业主群有消息说这条路还没完成验收工作,因此一直无人整治,对于这个问题,业主们也曾多次向雁塔区相关部门反映,希望尽快对该道路实施有效管理。

\

  雁塔住建:移交工作完成将全面整治治理

  8月15日,华商报记者在风度天城小区西侧看到,一条新修好的南北路与科技西路相接,路面铺设、人行道、盲道、绿化带等基础设施已到位,但路口的信号灯不亮,且路边还有长满荒草的区域。记者注意到,虽然路边竖有“风度天城西侧路全线禁停”的标识,但从路口与科技西路交叉口向北,道路两侧确实停着不少机动车。此外,路边也为设置果皮箱等,各种生活垃圾随处可见,还有不少袋装垃圾直接堆在墙角。

  一位居民告诉记者,因路口处停车混乱已导致车辆从风度天城西侧路出车看不到往来行人及电动车,十分危险。对于路面垃圾等环境问题,居民称,目前路两侧小区内垃圾有人负责,但路面垃圾未看到有人清理,经常能在路边看到成堆的垃圾,天气炎热惹得蚊虫滋生,严重影响居住环境。

  对于风度天城西路规划路管理问题,西安市雁塔区住建局表示,该道路现已全面建成并完成了验收工作,目前,交警部门正在进行设备接入。待移交工作完成后,交警和城管部门将对该条道路全面进行整治治理。

  针对该路段卫生问题,华商报将向西安市雁塔区人民政府发函咨询,并将持续关注事件进展。

  华商报记者 马群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陕西省住建厅公示“第四批《陕西省传统村落名录》村落名单” 下一篇:免15%!西安出租行业继续减免8月承包费和服务费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