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重庆秀山统计局局长涉嫌酒后猥亵女同事被批捕 当地曾因狠抓“禁酒”闻名

要闻 极目新闻 2022-08-16 15:40:30

极目新闻记者 徐汉雄

据8月15日海报新闻,重庆市秀山县统计局局长查某因涉嫌强制猥亵女同事被批捕,目前重庆市、秀山县两级纪委监委已经介入。

据此前网络消息显示,此事在秀山当地闹得沸沸扬扬。

事件系两人酒后发生

海报新闻记者从权威渠道了解到,事件发生在7月中旬,系两人酒后发生,事发后女方称遭强奸报案,但经检测,无相关证据证明是强奸,目前查某因涉嫌强制猥亵被批捕。

据秀山县统计局官网显示,现任秀山县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查某1982年1月出生,大学学历,中共党员,其主管工作是主持县统计局全面工作,对党风廉政建设和意识形态工作、内审工作负总责。

据了解,女方是查某同事,女方以被查某强奸报案,目前警方在调查,重庆市、秀山县两级纪委监委均已介入。

相关报道截图(来源:海报新闻)

重庆秀山曾以“禁酒”闻名

极目新闻记者注意到,重庆秀山因狠抓“禁酒”而多次被媒体报道。

2010年2月23日《廉政瞭望》的一篇报道《治理官员饮酒风格各异 建立治本之策迫在眉睫》,提到重庆秀山的“禁酒”之道。报道称,在地方党政系统实施“禁酒令”颇有成效的当数河南信阳和重庆秀山县。

据报道,针对一些官员借酒宴敛财的现象,2008年11月,重庆秀山县成立禁酒机构“禁操办“(禁止红白喜事大操大办办公室)。违反规定操办红白喜事借机敛财的,一律先免职或调离原岗位。据该县纪委办公室通报,仅仅过了一个月,就有5名官员被摘掉官帽。

极目新闻记者注意到,重庆编办曾证实,此前,重庆市还没有哪个区县出现“禁操办”,这种临时禁酒机构,秀山是首创,也引起了其他地方效仿。诸如,河南省商丘市宁陵县,此后也挂牌了类似机构——“宁陵县禁止午间饮酒办公室”。


来源:极目新闻

编辑:曹静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四川德阳1人因热射病死亡 1人仍在抢救 下一篇:业主买110平房子"到手"仅61平:近一半面积被公摊走了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