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涉及3市!陕西本次疫情报告感染者48例 后续疫情扩散和发生局部聚集性疫情风险较高

要闻 西部网 2022-08-17 15:48:06

  西部网讯(记者 李卓然 苏静萌 刘望) 今天(8月17日)下午,陕西省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四十八场新闻发布会,通报近期疫情防控工作情况。

  陕西省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马光辉介绍,陕西省近期发生的疫情分为两个部分,一部分是8月10日以来,汉中市、西安市、宝鸡市相继报告9起独立的外省输入疫情,共报告14例感染者。“这14名感染者均有7日内同一省份旅居史,经新冠病毒基因测序均为奥密克戎变异株BA.2.76分支。经快速处置,截至8月17日12时,其中8起疫情均得到有效控制,8月16日西安市新发现的1起正在快速处置中。”

  “另一部分是8月15日,西安市开展了1轮全员核酸检测,当天在雁塔区、碑林区发现4管混管样本阳性,经复核,发现6名核酸检测阳性人员。经连夜流行病学调查、密接追踪管控、区域全员核酸检测等,在西安市、商洛市、榆林市等地陆续发现核酸检测阳性人员。”马光辉说,从流调情况看,这些病例均存在流行病学关联,传播链条清晰。目前已经完成7名感染者的基因测序,为新冠病毒奥密克戎变异株BA.5.1.3分支,与国内某重点疫情流行省份发现的毒株高度同源。“但是,本次疫情感染源头尚不清晰,正在开展进一步流调排查。”

  马光辉说,8月15日-17日12时,本次疫情共报告感染者48例(确诊病例24例、无症状感染者24例),其中西安市21例、商洛市26例、榆林市1例。“由于本次疫情已经涉及3个市,部分患者在被管控前存在广泛社会面活动,后续疫情扩散和发生局部聚集性疫情的风险较高,防控任务非常艰巨。”



来源:西部网

编辑:张佳萌

相关热词搜索: 陕西 疫情

上一篇:来陕返陕人员该注意些什么? 陕西省卫健委:提前报备并向目的地报告 下一篇:西安新增本土“5+7” 活动轨迹涉及多个小区、药店、医院等地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