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大学新生提前到达西安报到时间却因疫情推迟 看看各高校如何解决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任婷 2022-08-18 19:19:57

  8月17日,华商报大风视频发布了短视频“陕西多所高校推迟新生入学报到时间”,有网友在评论区说自己已到西安,却遇到推迟开学。8月18日,华商报记者联系了相关高校,各学校均积极回应。

  网友“孟想成真”说:“刚到西安,就接到西安交大通知延期开学,只能在宾馆等通知了。”

  8月18日,华商报记者联系到了网友“孟想成真”,“孟想成真”说,自己的孩子考上了西安交通大学,这几天一直住在宾馆等待报到,没想到收到了延期开学的通知,“不过,学校想得很周到,今天下午(18日)已经让学生进入学校了,非常感谢大家的关心!”

  8月18日,华商报记者联系了已确定推迟新生入学的高校,包括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西北政法大学、西安文理学院,各学校情况如下:

  西安交通大学:8月17日前已抵达西安或已在来校途中的市外新生,返回确有困难且符合疫情防控要求的,可于8月18日16:00至8月20日18:00进校办理入住手续。兴庆校区新生从南门(位于友谊东路)进校,创新港新生从西梧桐道南口(位于思源环南路)进校,入校后非必要不外出。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目前学校正在对提前到达的新生进行摸底,摸底结束后出解决方案。

  西北政法大学:已经提前通知新生尽量不要提前到西安,目前未接到新生求助。如果有新生遇到这样的情况,请第一时间联系学校解决。

  西安文理学院:目前没有接到新生的求助,如果有特殊情况的学生,在不违反政府疫情防控相关要求的前提下,学校将最大限度以学生为本,接纳学生、为学生提供食宿。

  华商报记者 任婷 实习记者 白仲夏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大学生 疫情

上一篇:西安两区教育局致信全区师生:确保开学前7天返回省内居住地或西安市 下一篇:西安公共交通免票政策有变:一名成年乘客可携带两名免票儿童乘车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