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商洛新闻 > 正文

商洛市召开本轮疫情防控工作第二场新闻发布会

商洛新闻 二三里资讯 2022-08-19 12:06:45

  8月19日上午,商洛市召开本轮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二场新闻发布会。

微信图片_20220819120255.jpg

  记者从商洛市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现场了解到,8月18日0-24时,报告确诊病例34例(含无症状感染者转确诊1例),其中:商州区13例,商南县12例,山阳县9例;无症状感染者11例,其中:商州区4例,商南县4例,山阳县3例。

  新冠疫情发生以来,商洛市认真贯彻“行动要迅速、管控要到位、准备要充分、责任要压实”的要求和“动态清零”总方针,全市上下全力以赴、争分夺秒与病毒赛跑,深入开展流调溯源排查,从严从快追踪密接者,持续开展区域核酸筛查,加强风险区管控,严防疫情扩散和外溢。

微信图片_20220819120300.jpg

  目前,相关的疫情处置工作正在进行中。

  一是持续深入流调排查。统筹各方力量,选派流调人员217名支援商州和山阳,流调速度明显加快,为跑赢病毒奠定了基础。截至今天上午8时,全市共流调排查B类密接2729人、C类密接2760人,落实集中隔离管控2434人,居家隔离管控2041人,推送外省市管控1146人。

  二是备足备优隔离场所。动员中心城区和县城酒店、宾馆113家,储备隔离用房14949间,作为隔离场所进行储备;结合全市实际情况,利用暑期学生未住校腾出校舍6815间,随时作为临时隔离场所准备启用。

  三是严格风险管控。根据疫情形势变化,按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相关规定,适时做好风险区的分级分类划定和管控工作。自18日24时起,新增高风险区16个(商州8个、山阳8个)、中风险区48个(商州8个、山阳40个),高风险区做到足不出户、上门服务,中风险区原则不出小区、错峰取物。全市共建立临时党支部475个,划分党员责任区1556个,组建党员突击队、志愿服务队1885支,从市县两级机关选派5262名党员干部下沉中高风险区、居民小区、“两站一口”等重点部位支援疫情防控,目前全部到岗。全市1215个特殊场所全部实行封闭式管理,对41类重点人群常态开展核酸检测,严格居家隔离人员监管。

  四是全力做好医疗救治。加大市级统筹,集中市县级定点医院优势资源、组建骨干救治团队,及时将确诊病例转至定点医院救治。坚持中西医结合施治,采取一日一研判,一日一会诊,一人一方案。所有患者病情平稳,无重症和危重症患者。

  下一步, 商洛市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抢抓黄金48小时,以战时思维、战时状态、战时作风、连续作战、不怕牺牲,全力以赴打赢这场疫情歼灭战。

微信图片_20220819120304.jpg

  由于本轮疫情病毒传播力强,传播速度更快,防控难度更大,需要全体市民朋友高度警惕,主动配合核酸检测,主动落实高风险区“足不出户,上门服务”,中风险区“足不出区,错峰取物”,低风险区“个人防护,避免聚集”。广大市民谨慎出行,原则上非必要不外出,非必要不离市。


来源:二三里资讯

编辑:二三里

相关热词搜索: 商洛

上一篇:商洛公开接收爱心捐赠!现急需帐篷、风扇、防护服、矿泉水等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