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榆林新闻 > 正文

榆林高新区一学校新调来语文老师引家长们担忧 校方:暂时没办法更换

榆林新闻 二三里资讯 2022-08-26 13:06:52

  8月25日,榆林高新区第五小学的部分家长向华商报-二三里反映:新学期开学,他们孩子所在的五年级六班调换来一名刚毕业的大学生担任语文老师,五六年级作为小学最重要的阶段,家长们担忧新入职的老师在教学方面欠缺经验,影响孩子的学习成绩。

微信图片_20220826130150.jpg

  新入职老师担任语文老师家长们心存疑虑

  据刘女士介绍,她家孩子所在的五年级六班有68名孩子,一年级至四年级时的语文老师,因工作调整离开,前段时间学校给他们安排了一名新入职的语文老师,对于这一情况家长们也表示不理解,新入职的老师一般是从一年级开始代课,这样在积累教学经验的同时,也给家长、孩子们一个相互了解的过程,“现在学校直接给我们班安排了一名新入职的老师,家长孩子们又得重新适应,而孩子们的学习可等不起。”

  “学校一直没有给我们解释新入职的老师为啥不是从低年级开始教学,而是直接从高年级代课开始,也没有给家长们介绍新老师的情况,这些疑惑我们一直搞不明白。”刘女士表示,

  而直接引发家长们的担忧则是一则新入职老师在家长沟通微信群内的第一次通知,据家长们反映,新入职的老师没有提及自己毕业的学校等信息,而且在通知的内容中语病、错别字较多,语文老师的文字功底按道理来说比较扎实,这样的一则通知如何保证教学质量和提高孩子语文成绩。

微信图片_20220826130236.png

  五年级六班的家长们表示,语文学科在小学阶段是打基础、培养孩子良好学习能力的重要阶段,他们班的孩子在前四年的学习过程中,语文整体学业水平一般,而学校领导并没有综合考虑,反而是在即将进入的五年级新学期,给他们委派了一名刚毕业没有任何教学代课经验的大学生担当语文老师,让家长心理上怎么接受?他们希望一名有过高年级语文教学代课经验的老师带领孩子共同学习和成长。

  校方暂时没办法更换教师,由校长全程跟踪该班语文教学

  榆林市高新区第五小学校长孔红红表示,学校今年共计分配来28名在编在岗教师,被分配在学校的各个年级,过去五年级六班的语文老师为临聘教师,今年新教师入职过去的临聘教师被辞退,这个班级的语文成绩也比较弱,现在给这个班级配的新老师经过层层选拔进入校园,毕业于延安大学汉语言文学,相比较之前的老师会好很多。

  “现在家长们要求更换有经验教学的,那这批新老师们就没办法上岗,我们也能理解家长们的心情,但是学校的现状是没有那么多的优秀资源,没有那么多的老教师,所以没办法更换老师。”孔红红表示,目前的解决办法是五年级六班的语文教学,由她本人全权负责、全程跟踪新入职的语文教学工作,老教师对这名老师全程指导,每一堂课也会仔细仔细打磨以后才会走上讲台。

微信图片_20220826130320.jpg

  对此,华商报记者联系到榆林市高新区教体局局长徐江,其表示高新区第五小学之前的教师属于临聘教师,今年新入职的老师经过笔试、面试,并且经过上岗培训,如果教学真的存在问题他们一年后将解聘,目前他们有已经安排人员下去进行调查。

  华商报记者   赵峰



来源:二三里资讯

编辑:二三里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神木市1774名密接者、292名次密接者均已落实相应隔离管控措施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