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政企资讯 > 正文

“陕”耀!陕西亮相新时代中国网络文明建设成果展

政企资讯 华商网 2022-08-28 16:41:01

  8月28日,天津国家会展中心,来自全国各地的嘉宾在这里相约,共同推进网络文明建设。当日,以“弘扬时代新风 建设网络文明”为主题的2022年中国网络文明大会隆重开幕。

作为本次大会的创新设计,新时代中国网络文明建设成果展示从党和国家推进网络文明建设、各地开展网络文明创建、互联网企业助力网络文明发展等维度,线上线下相结合集中展示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网络文明建设所取得的丰硕成果。陕西以“谱三秦精彩华章 建网上文明家园”为主题参加此次成果展示活动,集中展现全省开展网络文明建设的突出成就。

图片3.png

  回溯过往,八百里秦川大地孕育华夏文明、弘扬革命文化、助推丝路文化,让文明之花遍开三秦大地;立足当下,高举旗帜、凝心聚力的陕西携带着满满诚意,应邀赴约,让“三秦精彩华章”亮相天津国家会展中心,奏响共建网络文明的和谐之音。

图片4.png

  走进展区内部,将三秦文化、传统文化、丝路文化与网络文明相结合进行设计的陕西展区简洁、大方,一下子就吸引了前来观展嘉宾的目光。

图片5.png

  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国旗红”和“宝塔山”。鲜艳亮丽的国旗红筑成陕西展区网络文明建设的精神底色,巍峨耸立的宝塔山见证陕西网络文明建设的精彩绽放;展板底部左侧古朴典雅的丝路群雕展现着丝绸之路上长达一千多年的各国商贸往来;右侧苍劲流畅的线条则勾勒出传承丝路精神的中欧班列驰骋不息。

  据了解,此次陕西展区的设计整体按照“陕西整体形象展示+网络文明成果展示”为布展思路,风格庄重、大气,又独具文化寓意。国旗红是中国特色,体现“两个确立”的政治内涵;宝塔山是革命圣地延安的标志和象征;丝路群雕与中欧班列,寓意陕西深度融入共建“一带一路”大格局,勇立潮头、抢抓机遇,努力以高水平开放推动高质量发展。

  党的十八大以来,陕西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和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围绕网上重大主题宣传和网络外宣活动,创新推出了一批网上重点栏目、精品报道以及贴近网民需求的“爆款”产品,推进网络文明建设。

  本届成果展中陕西展区的内容集中彰显了陕西围绕文明办网、文明用网、文明上网开展的系列特色活动和精彩华章,诠释了三秦百姓踔厉奋发、笃行不怠的精神风貌。

图片10.png

  文创产品的展示是陕西展区的一大亮点。代表陕西独特历史文化的“不倒翁小姐姐”“唐妞”“大雁塔书签”等精美别致的文创产品,外形设计呆萌可爱,应用广泛、互动性强,受到众多观看者的青睐。

  “文创都很精美、有趣,而且每个文创产品都带有陕西的印记,非常个性化、非常有特色”,痴迷文创产品的王女士对此赞叹不已,并表示想立刻去陕西看看。

网络文明建设,功在当下、利在千秋。让我们携起手来,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同心谱写陕西网络文明建设精彩华章,协力共筑三秦百姓美好精神家园,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来源:华商网

编辑:徐晗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20条“升级版”新措施来了!——西咸新区秦创原总窗口营商环境再优化 下一篇:黄坤明出席2022年中国网络文明大会开幕式时强调 让先进文化和时代精神充盈网络空间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