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西安要闻 > 西咸新区 > 空港新城 > 正文

空港新城圣泰金属获全市“工业企业研发机构”称号

空港新城 空港新城 2022-08-31 10:03:36

  近日,西安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发布了第2批市级工业企业研发机构名单。其中,位于空港新城的西安圣泰金属材料有限公司成功入选,获西安市“工业企业研发机构”称号。

image.png

  西安圣泰金属材料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圣泰金属”)于2017年落户空港新城临空产业园,是一所新材料高科技公司,致力于生物医用、航空航天钛及钛合金板、棒、丝材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现有生产设备50多台,具备年产500吨钛材的生产能力。

  经过5年高速发展,公司已与国内外60余家客户展开全面合作,在外科植入金属材料细分市场已跃居全国前三,受到客户的一致认可。公司连续三年年产值、利润增长率均超过80%,先后完成了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ISO13485医疗器械质量管理体系、环境及安全体系认证,申请专利40余项,并成功纳入全国科技型中小企业库,获得国家高新技术企业、陕西省科技民营企业、科技小巨人、陕西省重质量守信誉先进单位等荣誉。

image.png

  “本次获得‘西安市工业企业研发机构’称号,是我们企业在科技创新发展方面得到的肯定,我们感到非常荣幸也备受鼓舞。”西安圣泰金属材料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樊亚军说道,“我们将继续加大科技研发投入,增强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助力秦创原建设和空港新城临空经济发展。”

  “工业企业研发机构”是西安市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引导企业普遍设立研发机构,参与秦创原建设,深化产学研政合作,专门设立的荣誉奖项,旨在促进企业积极创新,开展技术开发、工艺开发、产品开发以及有关技术服务活动。

  据了解,申请评定的企业要符合“有人员、有场所、有设备、有经费”的要求。其中,2021年度研发经费支出额不低于100万元,研究与试验发展设备原值不低于50万元,且企业需具备较完善的研究、开发、试验条件,拥有技术带头人和专职研究与试验发展人员。

image.png

image.png

  “强大的研发能力是支撑圣泰金属快速发展的关键所在。”圣泰金属技术工程师王戈表示,不同于其他领域所用钛材,植入人体的钛及钛合金材料技术门槛高,对研发能力和生产技术水平都有很高要求。

  为进一步开展研发工作,圣泰金属于2019年6月成立“先进功能新材料研发中心”,由中科院宁波材料所王新敏教授牵头,并聘请了国际金属材料专家和多名国内科研院所材料专家作为中心技术顾问,借助学术顾问雄厚的学术背景及技术资源,在新材料领域开展新技术和新产品开发与应用推广。

  “企业能跑出发展的‘加速度’,离不开空港良好的创新创业环境。”樊亚军介绍道,在企业发展成长过程中,空港新城各级领导、助企联络员、专职“店小二”经常上门问需,先后帮助企业协调复工复产、解决因疫情交通管控产品发货困难等问题。

  此外,空港新城还通过政策扶持、资金奖补等方式为企业送去“真金白银”的支持,助力企业发展。以2022年为例,空港新城通过“免审即享”,累计为圣泰金属发放各级奖补资金110万元,以及房租、用电等额外减免。有力的扶持举措坚定了圣泰金属立足空港发展的信心,更激发了企业科技创新、产业升级的内生动力。

  “未来,我们将继续依托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西安临空经济示范区等科创平台资源优势,走好创新发展道路,扎根生物医用钛合金新材料细分领域。”樊亚军表示,公司将立足空港,不断创新研发,推进医用钛基新材料迈向更高的水平,努力打造一流钛材生产基地,成为国内生物医用钛材细分领域领军企业。



来源:空港新城

编辑:徐晗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空港新城积极开展增值税一般纳税人资格试点业务 帮企业做国际、国内两个市场生意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