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西安要闻 > 西咸新区 > 空港新城 > 正文

西北国际货运航空有限公司国际运行正式启动

空港新城 空港新城 2022-08-31 10:08:07

  8月29日,西北国际货航国际运行启动仪式在西安咸阳国际机场举行。民航陕西监管局、西安咸阳机场海关、陕西交控集团、西北国际货运航空有限公司等相关单位负责人,空港新城党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刘军出席仪式。

image.png

  西北国际货航是由陕西省交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陕西省空港民航产业投资有限公司、杭州圆通货运航空有限公司和西部机场集团有限公司共同出资组建的陕西首家本土货运航空公司,有效补齐了陕西本土货运航司空白和航空货运短板,进一步完善西安咸阳国际机场的航线网络和物流体系,全面推动国际航空枢纽建设。

  从成立伊始,西北国际货航就肩负着“民航强国、陕西担当”的重大责任,全力克服新冠疫情反复、安全形势严峻等重重困难,在确保安全平稳运行的基础上,成功取得一类国际航线经营许可,即将开通国际运行。

  此次西北国际货航国际运行的正式启动,迈出了陕西本土货运航空网络向国际化发展第一步,为有力支撑西安“国际航空枢纽建设”,构筑内陆地区效率高、成本低、服务优的国际贸易大通道,搭建安全、诚信、优质、高效的全球空中走廊打下了坚实基础,开启了全球货运的新篇章。

  作为大西安交通枢纽门户和国家级临空经济示范区,近年来,空港新城把枢纽作为第一功能,立足区位优势,开通41条全货运航线,航空货邮吞吐量跻身全国机场10强,不断推动西安国际航空枢纽建设。

  未来,空港新城将积极助力西北国际货航推进“物流枢纽+航线网络”的现代航空流通体系建设,全力构筑内陆地区效率高、成本低、服务优的国际贸易通道,奋力谱写陕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来源:空港新城

编辑:徐晗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空港新城积极开展增值税一般纳税人资格试点业务 帮企业做国际、国内两个市场生意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