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商业多项举措帮助商户纾困解难 9月全城“回血”从新出发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尚璟 牛鸣飞 2022-09-01 07:27:16

  2022促消费 稳经济系列活动

  近日,陕西省商务厅联合12个部门印发《陕西省促进餐饮业恢复发展若干措施》(以下简称《措施》)的通知,通过多条“真金白银”的举措,助力餐饮业有效应对疫情影响。

  从2022年年初西安封闭式管理,到2022年上半年疫情防控静态管理、暂停堂食期间,西安商业多项举措帮助商户纾困解难,积极响应号召,联合各方力量,采用减免租金、线上补贴、线下促销带动客流等措施,帮助商户走出困境。

  9月,西安商业正全力“回血”,从新出发,一起向美好。

  减免租金超千万:卖场第一时间发力解决商户痛点

  2022年3月,西安市商务局出台六项措施帮助商贸企业纾困解难,其中要求动员各方力量,帮助企业走出困境。西安部分卖场对商户长时间暂停营业的商户,进行了租金、物业费的减免。

  正荣彩虹谷通过租金物业费减免、团购补贴活动开展、特卖支持等多举措帮扶商户,总计支持金额达230余万元;在2021年12月至2022年1月,西安大都荟为全场商户减免一个月房租及外摆促销维护费。而砂之船(西安)奥莱也与300余家商户共克时艰,推出商户扶持政策,分别于2020年2月及2022年1月闭店期间减免租金和物业费超过1000万元。2021年12月16日,在去年年底封城首日,MOMOPARK艺术购物中心也在第一时间免除了各商户租金及物业费。

  线上花式推广:购物中心“补贴” “发券”“推流”激发商户活力

  《措施》要求各大餐饮企业积极引导餐饮互联网平台主动让利,对充分应用网络平台的餐饮业经营主体给予定向流量扶持。不少购物中心通过线上优惠券的售卖、线上直播带货、社群推广等方式,对商户进行线上补贴与支持。

  疫情闭店期间,砂之船(西安)奥莱推出口袋奥莱,帮助商户货品上架,品牌店长微信导流1V1客户,推广宣传,增加线上售卖机会,2020年3月初刚刚复业后,砂之船(西安)奥莱向会员发放1000杯星巴克免单+1000杯奶茶券,支持餐饮复业困境。两次闭店复业后发放千元消费券吸引顾客回店,餐饮团购补贴,大小餐全场通用,拉动营业额增长。同时联动餐饮商户进行爱心公益品捐赠,各类促销补助超过1200万元。

  城市立方文化体育综合体于近日推出40团100、5团20的餐饮线上团购券,优惠部分的金额由卖场来承担;正荣彩虹谷在2022年上半年暂停营业期间,利用自有社群平台帮助商户进行线上推广;在恢复营业时间在线上开展30场涉及零售娱乐券、餐饮券、加油包、消费满额加赠等全额补贴活动,刺激消费,拉动销售。

  西安大都荟在2022年1月18日至1月23日,通过线上App发放了600份69团100元虎礼乐享券,线上活动部分由西安大都荟全额补贴;在520消费季,线上开通800份69团100元心动现场礼券,本次活动大都荟承担一半线上费用支出。

  7月9日-8月28日,西安大悦城在“大悦消费季”期间,补贴百万,联合场内数百家商户,通过发放消费券、多档团购、满减返券、线上直播、满额赠礼,在吸引客流的同时,让利于民,助力商户业绩提升;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前提下,西安大悦城将于9月10日-9月12日中秋节期间推出“大悦疯抢节”活动,投入百万补贴,在线上线下多平台发放大量66团100团购券、满599返100满返券,品牌专项补贴活动等刺激消费。

  MOMOPARK艺术购物中心告诉记者,在疫情常态化防控期间,他们会针对商户开展系列多平台宣传活动,如选用中厅LED大牌对新开业品牌进行7天展示,平日会通过线上官方微信公众号,根据当下的不同节点主题,选择不同品牌露出,频次为一周8个品牌。如七夕选择兰诺、周大生、阿吉豆等珠宝配饰品牌,初秋将至,则会选择上新的服饰品牌。

  重启烟火气:“客流发动机”助力商户重回美好

  《措施》要求餐饮企业挖潜增效引导产业升级创新发展。卖场作为餐饮、零售商户的“客流发动机”,通过多种多样的活动,构筑沉浸式美好生活场景,重启城市烟火气。

  7月-9月,西安大悦城以“迪士尼松松快闪店西北首展”和“秘境方舟·热带主题游猎展全国首展”“大话西游二十周年时光长廊特展”等三大IP活动打造多维度兴趣客群的聚集圣地;通过天台古德拉克市集、天台落日电影节等嫁接引领城市新的生活方式,助力城市“夜经济”;在中秋节即将推出“大悦疯抢节”,通过丰富多彩的国潮互动活动,将娱乐互动和购物美食相结合,带动客流以及销售的提升,为消费者、品牌商户和城市创造全新价值。 华商报记者 尚璟 牛鸣飞 文/图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张佳萌

相关热词搜索: 商业 西安

上一篇:腊汁肉馅、梅菜扣肉馅……这样的月饼你吃过吗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