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西安要闻 > 西咸新区 > 沣东新城 > 正文

西安环普沣东创新城项目最新进展

沣东新城 沣东新城 2022-09-02 09:08:16

项目建设是激发区域发展活力的重要支撑。当前,西安环普沣东创新城项目正加速推进,各项施工建设助力区域产业集聚发展。

image.png

  西安环普沣东创新城项目形象图西安环普沣东创新城项目位于沣明路以南、西余铁路以北、绕城高速阿房宫收费站以东、地铁五号线阿房宫南站以西,总建筑面积约40万平方米,主要为科研办公楼、工业研发设施及配套设施,总投资额约20亿元,预计2025年全面建成运营。项目建成后,主要为文化创意研发、信息技术服务等类型的企业提供优质办公环境及配套服务,打造高品质低密度现代化产业园区。

image.png

西安环普沣东创新城项目施工现场

  截至目前,该项目一期基础施工顶板模板、顶板钢筋等工程施工已完成,正在快速推进主体施工。历史文化遗产管办也全力做好各项服务保障,确保项目一期主体2022年底完成封顶。

image.png

西安环普沣东创新城项目形象图

  以可持续发展理念为根本

  做高科技企业的“贴心管家”

  西安环普沣东创新城项目由普洛斯投资(上海)有限公司投资,该项目坚持“以人为本、集约高效、模块共享、绿色生态”的设计理念,致力于通过提升软硬件设施,打造更加人性化的服务,为入驻企业的员工提供更好的工作生活体验。

  该项目建成后,还将全方位搭建各类平台,形成产业链的上下游合作,积极向入驻企业提供智力、人力及财力等方面的有力支撑,助力入驻企业快速发展,形成汇聚顶尖研发企业和数万名高端人才的综合性产业园区,进一步促进区域文化创意研发、信息技术等产业转型升级。届时,也将吸引带动更多优质产业项目落地沣东新城,对沣东新城加速自贸区建设,打造“一带一路”对外开放新高地产生积极影响。

image.png

       近年来,沣东新城把加快科技资源聚集和加速科技创新体系建设摆在发展核心位置,通过吸纳大批“高精尖”研发机构和龙头企业,构建起以智能制造与现代服务业两大产业为主导的现代产业体系。

  随着科技研发产业不断升级,科创智慧园、沣东创智云谷等先进制造产业园区建设持续加快,以定制化方案支持同力重工等重点制造企业做大做强。园区发展的同时,人工智能、生命科学等多种新兴产业项目纷纷落地,也在不断塑造着区域的产业结构。人工智能领域,全国人工智能芯片龙头企业寒武纪设立第二总部、投运算力达到每秒23亿亿次的沣东新城智能计算中心,吸引中科类脑、云在科技等人工智能企业聚集;精准医疗领域,引入国内基因检测龙头华大基因、贝瑞基因以及佰美基因等行业龙头;新一代信息技术领域,引进闻泰科技西部研发中心、清华同方西部总部,同时落地了以今日头条、喜马拉雅为代表的一批互联网数字内容中心,产业集聚效应不断凸显……接下来,沣东新城还将在高科技产业加速聚集、现代服务业优势持续显现等合力作用下,招大引强,蓄能增势,持续优化资源配置,为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培育强劲产业动能。

  普洛斯集团总部位于新加坡,是中国最大的现代产业园提供商和服务商,也是中国市场最早启动智慧物流及相关产业生态系统的打造者和促进者。

  环普产业集聚平台是普洛斯集团成员,也是业界领先的产业园区投资和运营者。已投资并管理近30个园区,覆盖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杭州、苏州、绍兴、无锡、南通、常州、西安、成都、重庆、天津、沈阳、大连等大中城市,总建筑面积近500万平方米,总投资额逾300亿元人民币,拥有超过300家海内外客户。



来源:沣东新城

编辑:陈明哲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文化赋能·亲商惠企——相声专场演出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