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西安要闻 > 西咸新区 > 沣东新城 > 正文

开业了!

沣东新城 沣东新城 2022-09-02 09:42:20

image.png 

沣东新城政务服务中心设立金融服务区

  日前,沣东新城政务服务中心金融服务区正式营业,下设金融服务窗口与首贷服务中心。这是沣东新城立足政务服务改革创新,聚焦营商环境优化,搭建政银企合作平台的有力举措。

  “‘一窗’受理、现场咨询、集中服务,企业和群众办理金融业务更方便。” 西咸新区政务服务(沣东)中心工作人员介绍,此次政务服务(沣东)中心联合财政金融部与银行、担保公司携手开展政银企合作,开设金融服务区,旨在为辖区企业和群众提供便捷、高效的金融服务。

image.png

入驻银行和担保机构安排专人进行驻点服务

  目前,交通银行、中信银行、重庆银行和沣东融资担保有限公司已入驻沣东新城政务服务中心金融服务区,并安排专人在金融服务窗口进行驻点服务。主要面向辖区群众和企业开展“普惠贷款”“融资担保”等业务办理以及相关金融政策咨询。

  此外,金融服务区还设置了首贷服务中心,有针对性地解决零信贷小微企业首贷难问题,通过集成政策、服务、信息资源,在银行原有网点之外,为小微企业办理贷款业务提供快捷通道,现场为企业提供经营性贷款受理及咨询服务,充分利用政务服务中心审批部门集中、办事企业集中、审批结果信息集中的优势,使企业在办理工商、税务等政务事项的同时能够咨询、办理融资事项。

image.png

工作人员面对面为办事企业和群众答疑解惑

  “各家银行和担保机构集中办公,可为企业提供差异化、特色化的金融服务。对于企业而言,可以在这里‘货比三家’,选择更适合自身的金融产品。”西咸新区政务服务(沣东)中心工作人员介绍,企业可在首贷服务中心直接接触银行,压减融资环节,提升交易透明度,进一步促使入驻银行持续提升服务,降低企业融资成本。

  金融服务区的开设运行是沣东新城深化“放管服”改革,探索“政务服务+金融”模式的具体实践。下一步,政务服务(沣东)中心将不断拓宽服务事项范围,探索实现“政务服务+金融”“最多跑一次”,进一步提高群众和企业办事满意度。

  打通金融惠企便民服务“最后一公里”,提升企业群众办事的获得感和满意度。近年来,沣东新城持续创新金融服务举措,逐步完善辖区金融服务体系,赋能辖区企业快速发展。

image.png

举办金融沙龙等活动

  沣东新城先后引进工商银行、安盛天平等各类金融机构区域总部和分支机构60余家,设立城市更新发展基金,逐步形成了以银行业、证券业、保险业为主,各类基金、小贷公司、担保机构等为补充的综合金融服务体系,加速吸引各类金融资本及金融人才聚集。

  为着力解决辖区企业发展中遇到的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沣东新城持续推进“政银企”合作,推动中小微企业“银税贷”、商业承兑汇票质押、知识产权质押等新型融资模式落地,同时,搭建“政采贷”平台,及时缓解企业资金压力,举办金融沙龙系列活动,满足辖区企业在金融、财税等方面的政策服务需求。

  办税服务进园区,企业办事更方便

  此外,沣东新城通过出台促进金融业及多层次资本市场发展的扶持办法等支持政策,举办丝路长安金融论坛等系列活动,吸引创新资源和产业要素加速聚集,加强上市后备企业遴选,挖掘各行业具有上市潜力和上市意愿的企业,助推辖区企业加入多层次资本市场,目前,陕西同力重工股份有限公司在北交所上市,航天亮丽电气有限责任公司、陕西太合智能钻探有限公司等辖区企业入选陕西省级上市后备企业库。

image.png

沣东新城科技金融超市

  当前,随着各类金融机构陆续落地,沣东新城的金融竞争力和区域影响力正在一步步提升。未来,沣东新城将继续创新金融服务举措,完善区域金融产业发展体系,打造金融总部聚集区、新兴金融聚集区和金融信息科技聚集区,为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新活力。

  拓展阅读

  首贷服务中心是政府引导、市场化运作的企业融资服务平台,旨在有针对性地解决零信贷小微企业首贷难问题,对进一步提升小微企业融资便利度、优化营商环境、深化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具有重要意义。



来源:沣东新城

编辑:陈明哲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文化赋能·亲商惠企——相声专场演出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