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西安要闻 > 西咸新区 > 沣东新城 > 正文

入选“头部榜单”!

沣东新城 沣东新城 2022-09-02 09:51:17

  2022中国地理信息产业大会近日成功举办,会上发布多项行业“头部榜单”,西咸新区沣东新城北斗时空信息创新联合体成员及多家辖区企业入选!

  其中,北京超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中科星图空间技术有限公司、西安航光卫星测控技术有限公司等北斗时空信息创新联合体成员分别入选2022地理信息产业百强企业、2022地理信息产业最具活力中小企业、2022地理信息产业最具成长性企业等榜单。

image.png

2022中国地理信息产业大会现场

  作为战略性新兴产业,地理信息产业是空天信息产业链的重要组成部分,应用场景广泛,发展前景广阔。近年来,沣东新城围绕科技创新及自贸服贸产业园数字经济试点优势,持续推进时空信息新基建,吸引众多地理信息企业快速聚集。

image.png

超图软件西安分公司

  此前,北京超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超图软件”)将西北重要版图布局于此。入驻园区后,超图软件不仅深入多个数字信息项目,还迅速吸引了一批地理信息企业落户沣东,提高了区域地理空间信息技术行业的核心竞争力,在沣东新城数字经济产业发展过程中发挥了积极作用。

  “超图软件还将在园区建设‘超图地理空间信息技术研发创新基地’项目,未来也将对区域就业产生带动作用。”沣东自贸服贸产业园工作人员介绍,该项目将覆盖管理决策、算法研发、技术攻关及市场应用推广等领域,通过开展城市建设、应急减灾等信息化建设关键技术的攻关工作,形成一批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技术成果。

image.png

秦创原北斗时空信息创新中心项目效果图

  作为产业链中的龙头企业,超图软件还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积极同北斗时空信息创新联合体展开合作互动。今年5月,位于沣东新城的北斗时空信息创新联合体首批认定市级创新联合体,进一步促进了区域地理空间信息技术的核心竞争力,同时激发了辖区地理信息产业的创新活力。

  在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的支持下,北斗时空信息创新联合体由行业龙头企业西安航光卫星测控技术有限公司牵头,与行业上下游的企业、高校、科研院所紧密贴合,以数据融合为契机,以核心技术、共性技术研发为目标,承担重大科技项目,共同促进辖区科研力量转化为优势产业聚集。

image.png

沣东自贸服贸产业园二期

  此外,为系统整合数据资源,推动时空信息产业聚集发展,沣东新城还在加速推进秦创原北斗时空信息创新中心(以下简称“创新中心”)项目建设。

  该项目坐落于沣东自贸服贸产业园二期1号楼,总建面约4300平米,主要包括产业展厅、企业家沙龙、路演平台、时空信息产业公共服务平台、时空信息产业孵化器等建设内容,建成后将成为辐射带动西部乃至全国的市场化、共享式、开放型、综合性北斗时空信息应用高水平合作平台。

image.png

沣东新城自贸服贸产业园

  “以建设创新中心为契机,我们还将学习借鉴国内先进发展经验,集聚创新资源,加快建立产业政策、人才培育、公共服务等长效机制,全力建设北斗时空信息产业生态体系。”沣东自贸服贸产业园工作人员表示,目前园区二期会议中心、酒店式公寓、爱玛客餐厅、健身中心、品牌便利店等配套陆续投用,将为入区企业提供高品质的服务。

  未来,沣东新城将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瞄准时空基准、北斗导航、地理信息等领域,推动北斗时空信息上下游产业紧密结合,持续打造信息核心技术、专业人才和产业集聚新高地,探索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新路径。



来源:沣东新城

编辑:陈明哲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文化赋能·亲商惠企——相声专场演出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