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西安要闻 > 西咸新区 > 沣东新城 > 正文

专注于航空航天领域,沣东这家企业蓄势待“飞”!

沣东新城 沣东新城 2022-09-02 14:07:35

  “耐温最高可达3000多摄氏度的树脂高性能材料,正是航空航天器得以突破热障的关键所在。” 在陕西普利美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简称普利美公司),技术人员正在就一项新的技术研发成果展开讨论。

  普利美公司位于沣东新城秦创原科统区科创智慧产业园,是一家专注于航空航天领域的高科技企业。公司在航空航天器方案设计、动力系统等多个研究方向处于世界领先水平,拥有国内先进的动力系统总体设计、喷管设计、结构设计和仿真分析能力,研发生产的多种复合材料产品被广泛应用于航空航天领域。

  此外,普利美公司拥有国内唯一的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聚丙烯腈/高硅氧/酚醛复合防热新材料成型技术,在金属件和防热件的设计、生产方面积累了丰富的技术经验,可满足各类飞行器动力装备研制、试制、检测及试验需求。

image.png

沣东新城科创智慧产业园

  “我们选择入驻沣东新城,看重的不仅仅是平台载体以及各方面的扶持政策,更重要的是这里的科创氛围!”普利美公司负责人介绍,公司长期与多家高校联动,享受到了协同创新带来的成果效应。入驻沣东新城以来,这里的科创氛围和秦创原建设带来的发展机遇再一次为企业注入新的活力。

  得益于在多个重大项目上深耕多年的技术储备与人才储备,普利美公司拥有强大的技术研发团队和广阔的市场需求。当前,普利美公司在提升自身发展的同时,进一步吸引更多相关产业链上下游的优质项目落户沣东。同时,结合企业自身资源优势、市场优势,普利美公司与零壹空间等辖区相关领域企业密切合作,并带动区域内一批相关产业链配套企业高速协同发展。

  除了航空航天领域,普利美公司的相关技术正应用于更广阔的场景。目前,普利美公司已与陕西汽车集团有限公司、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成功接洽,其研发的产品将在城市森林防火灭火、车辆结构及关键材料、耐腐蚀涂层、光缆线缆、超级计算机研发等领域广泛应用。

image.png

秦创原立体联动孵化器总基地

  科技赋能强产业,创新驱动促发展。在秦创原总窗口的带动引领下,沣东新城科创投入不断加码,科创发展一再提速,科创生态不断优化,助力辖区越来越多的科创类企业升级蜕变。

  位于沣东新城的专注无人机技术服务(西安)有限公司是一家聚焦人工智能及大数据管理平台研究和应用的高科技服务型公司,其自主研发的无人机系统平台结合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GIS等技术应用,在城市建设规划、生态环境、智能林业普查等领域有着丰富的应用前景。依托辖区优质的科创生态,企业已顺利拿到高新技术企业认证,实现从科技型中小企业到高新技术企业的跨越。

  与专注无人机技术服务(西安)有限公司有相同际遇的,还有从高校产业化项目蜕变成长为主攻“芯片”的科创企业西安朗普达通信科技有限公司,该企业目前已拥有自主研发的去耦芯片及毫米波前端模组,应用于国产手机制造和新兴数据卡、穿戴设备、智慧大屏等领域。

image.png

沣东新城秦创原科统区协同创新港

  长期以来,为助力更多科创类企业做强做优做大,沣东新城通过贴合企业发展需求的服务举措,搭建便利企业办事的服务平台等方式,打造高效便捷的服务体系,为企业健康发展营造良好环境。同时,通过举办科创政策解读宣讲活动、主动上门帮助企业进行政策申报等形式,及时为企业发展答疑解惑。积极为科创项目团队提供政策、技术、知识产权、创业咨询辅导、金融、财税、市场推广等系统化服务,助其快速成长。

  当前,沣东新城正全面集聚区域科创资源,搭建科技创新资源汇聚、融合、转化的新路径和新渠道,健全科技成果转化体系,实现创新链与产业链的紧密结合,多角度助力区内科创企业快速发展,打造集政策支持、科研支撑、企业发展为一体的科技创新生态。今后,沣东新城将进一步强化科技成果转化、资源统筹、政策、金融等各项服务,全力构建立体化、多元化、专业化的综合服务平台,让科创企业不断“破土而生”,助力秦创原建设,为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来源:沣东新城

编辑:陈明哲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文化赋能·亲商惠企——相声专场演出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