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西安要闻 > 西咸新区 > 沣东新城 > 正文

专精特新“小巨人”!

沣东新城 沣东新城 2022-09-02 14:09:24

  近日,陕西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公布第四批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公示名单,沣东新城西安钢研功能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西安青松光电技术有限公司、陕西华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3家企业入选。

image.png

陕西省工信厅官网截图

  “针对园区企业陕西华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威科技),我们开展了专业化、定制化的上门服务。”沣东新城信息产业园工作人员表示,此次项目申报过程中,园区主动作为,积极对接上级行业主管部门,帮助企业整理完善申报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的相关材料,为企业节省了不少时间成本。此外,为确保企业日常政策申报能够通畅无阻,园区还安排专人“一对一”服务,常态化开展入企宣传活动,确保各项惠企政策直达快兑,应享尽享。

image.png

  沣东新城信息产业园“专精特新”企业在技术、市场、质量、效益等方面处于国内同行业领先水平具备市场引领和示范作用是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力量

  近年来,沣东新城在高端装备、电子信息、先进制造业等领域精准施策、做优服务,给予企业财税金融、技术创新、市场开拓等方面重点支持,深入开展企业梯度培育工作,深挖企业发展潜力。为加大“专精特新”企业的培育力度,沣东新城各大园区纷纷建立专精特新培育库,鼓励企业对标专精特新“小巨人”各项指标要求,补弱项、提强项,积极参与申报工作。同时,多形式多层次支持企业发展,积极落实各项保障措施,激发企业创新活力。

image.png

太合智能生产厂房

  此前,沣东新城已有陕西太合智能钻探有限公司和航天亮丽电气有限责任公司等2家企业入选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名单,10家企业入选陕西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名单。对标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及陕西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认定标准,预计2022年,包含华威科技在内的10家达标企业也将从沣东新城“专精特新”企业培育库中脱颖而出,不断增多的项目储备,将为区域产业发展提供更多创新活力。

  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建设启动以来,沣东新城着眼于秦创原立体联动孵化器总基地建设,以市场化、共享式、开放型、综合性的孵化平台为导向,吸引全省各地市异地孵化器和高校科技转化平台等孵化载体入驻,为科创企业提供空间载体、人才引进、资金支持等全方位保障。

image.png

秦创原立体联动孵化器总基地

  优化创新生态,释放创新活力,接下来,沣东新城将全力以赴做好“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精准培育,为“专精特新”成长项目提供系统支持。在建立“一企一档”的基础上,贴合企业需求提供一对一“订单式”服务,引导和支持中小企业发挥创新主体作用,不断增强企业技术创新能力。同时,为企业积极提供各项申报服务,协助企业完成培育认定,持续提升企业品牌价值,为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最后,一起来了解一下这三家入选企业

image.png

陕西华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陕西华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要从事锻压高新技术的研究与开发、机械制造、金属材料的生产,是集“科工贸”于一体的现代化高端装备制造公司。作为打造高端装备制造的龙头企业,公司产量稳居陕西锻压行业自由锻件之首。

image.png

西安青松光电技术有限公司

  西安青松光电技术有限公司是中国最早一批专业从事LED应用产品的研发、销售和服务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公司自创立以来,始终专注于为显示技术探索更加丰富、创新、高效、互动的应用场景,通过技术创新不断延伸和丰富产品结构,迄今为止,公司已经为全球14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系统集成商和终端客户提供LED应用产品解决方案,成为全球领先的LED应用解决方案提供商。

image.png

西安钢研功能材料股份有限公司

  西安钢研功能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集科研、生产、销售于一体的精密合金骨干企业,自成立以来,公司致力于精密合金、高温合金及高强钢等金属材料的研发和生产,并逐步实现了进口替代,2006年6月被陕西省科技厅认证为高新技术企业,2016年2月,在新三板上市,简称钢研功能。

image.png

生产车间内景



来源:沣东新城

编辑:陈明哲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文化赋能·亲商惠企——相声专场演出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