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西安要闻 > 曲江新区 > 正文

曲江文化产业集团获颁“全国文化和旅游系统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曲江新区 曲江新区 2022-09-04 11:07:31

  8月31日,全国文化和旅游系统先进集体、先进工作者和劳动模范表彰大会在京举行,231个先进集体、401名先进工作者、95名劳动模范受表彰。

  在此次大会上,曲江文化产业集团作为陕西文化旅游企业的杰出代表,获颁“全国文化和旅游系统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

  国家级荣誉再次加持

  此次作为西安市唯一一家文旅企业斩获“全国文化和旅游系统先进集体”荣誉称号,是曲江文化产业集团继连续10年入选“全国文化企业30强”、12次上榜“中国服务业500强”、获批首批国家级文化产业示范基地、国家级文化科技融合示范基地之后的又一次重量级的国家级荣誉“加持”,体现了国家主管部门及行业对曲江文化产业集团近年来发展思路、发展成就的充分肯定,进一步巩固了曲江文化产业集团作为文旅行业“国家队”的优势地位,在中国文旅产业的第一阵营里彰显了西安力量、展现了陕西担当。

\

  文旅融合再开新局

  沉甸甸的国家级荣誉背后,是曲江文化产业集团坚定文旅高质量发展目标,深化文旅供给侧改革的铿锵步伐。在疫情对文旅产业的严重冲击下,彰显了曲江文化产业集团毅然高举文化大旗,坚守曲江新区“文化立区、旅游兴区、产业强区”的道路初心,坚定文化自信、坚持文旅融合的发展使命。

  以大雁塔·大唐芙蓉园、大唐不夜城等3个国家5A级景区及10余个主题景区为文旅矩阵,形成“西安年·最中国”等众多旅游品牌,年接待游客1.3亿人次。打造推出了《大唐追梦》《梦回大唐》《寻梦·芙蓉里》极具现代科技特色的文旅主题沉浸式演艺,“千年古都·常来长安”等一系列热点文旅活动,全面彰显了新时代陕西文化旅游产业新气象。

\

《大唐追梦》

\

《寻梦·芙蓉里》

  年制作影视剧1000余部集,斩获国家五个一工程奖、飞天奖等国家级奖项超过100项。《百鸟朝凤》荣获国家“五个一”工程奖,《白鹿原》《那年花开月正圆》实现飞天奖、白玉兰奖、金鹰奖等国家级奖项大满贯。《功勋》《号手就位》等重大题材影视剧全国热播,唱响新时代最强主旋律。策划出版精品图书和音像制品近7000种,《秦岭四库》《百年柳青》等170余种图书荣获省部级以上奖励。以西安文化新地标“曲江书城”为蓝本,新增及改造实体书店27家,成为构筑城市精神内涵和倡导新的生活方式的生动实践。

\

  新经济新动能壮大成势

  近两年来,面对疫情冲击和经济下行压力,曲江文化产业集团综合分析宏观经济形势和自身实际,审时度势、发挥优势,充分用好曲江金字招牌,以强烈的忧患意识和进取精神,积极向内挖潜,向外拓展,加快实施“走出去”和“文化+”战略,通过全产业链创新文化表达,大力培育新产业、新经济,充分激发新动能,成为文旅行业逆势前行的“孤勇者”,不断为全国文旅行业复苏提振和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蹚新路、绘新篇、添动能。

  以“文化+”为战略抓手,围绕城市更新和园区综合开发运营,全力推进西安文化CBD区域、西安文化科教园、曲江电竞产业园开发建设,不断培养和引进文化商业、创新创业、电子竞技、康养服务等文化新增量,打造区域产业升级的重要载体和城市更新的强劲引擎。

\

西安文化CBD国际文化商业中心效果图

\

曲江电竞产业园效果图

  借助文化门类兵种齐全、产业链完整及运营经验丰富等优势,以文化旅游、文化商业、体育会展等为突破口,深入挖掘在地文化资源价值,成功挺进京津冀、长三角、大湾区、成渝经济圈等国家战略高地,深度携手荆州纪南、湖北武当山、浙江雁荡山、海南海口、河北邯郸等地市,将“曲江文化”品牌辐射到10余个省市、40多个城市,形成了立足西安、布局全国的“兵种+战区”发展格局。

\

荆州楚文化主题公园效果图

\

雁荡岗景区效果图

  迈向新时代,擘画新蓝图。曲江文化产业集团将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始终锚定“全国文化产业第一梯队”的目标,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坚持开拓进取、守正创新,创作优秀文艺作品,提供优秀文化产品和优质旅游产品,更好满足人民文化需求、增强人民精神力量。



来源:曲江新区

编辑:李欢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曲江“宝藏”月饼强势来袭!你pick谁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