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西安要闻 > 曲江新区 > 正文

让优质教育惠及每个孩子

曲江新区 曲江新区 作者: 曲小薇 2022-09-04 11:09:21

  一个书院、四个院落五个建筑……如果你以为这是艺术博物馆那你就错了这是曲江新区的一所学校曲江新区新建的学校正在助力孩子们全力加速奔跑。

  博物馆入驻学校、冰雪运动进学校、高雅艺术进入课程表、大数据“武装”学校,打造从幼儿园到高中全教育链,让十几年前的“有学上”到现在的“上好学”。非凡十年,曲江教育品牌除了让辖区居民获得感满满,也为教育这个“国之大计、党之大计”交出一份独特的答卷。

  一场展览:小小少年 “新”意满满

  “在他心里,国为重,家为轻,科学最重,名利最轻,五年归国路,十年两弹成……”“他一生为之奋斗的两个梦‘禾下乘凉梦’‘杂交水稻覆盖全球梦’,诠释了真挚而又不屈的一生……”“一生都在为国家人民奉献,我们一生的榜样……”

  9月2日,走进曲江第三中学,一场创新作业展吸引了众多目光,学生们在钱学森、袁隆平、邓稼先等科学家照片下的手写语,虽然稚嫩但却发自内心。

\

  这只是整个展览的一小部分,从地理板块的水果地图、美食地图、精神地图,到历史板块的司母戊鼎模型、朱文彩陶钵模型、三星堆青铜面具模型、古代建筑模型,语文板块的山河入画诗文配画集,艺术板块的书法、绘画、雕塑、青花瓷花型……几百件展品,每一件都由学生手工完成。

\

\

  “每年举办一次创意展,学生们按照老师的提示,根据自己的特长完成作品,然后把优秀的部分作成展。学生们的新点子很多,经常让人眼前一亮。”负责展览的老师说。

\

\

  除了展览,学校的特色课程也让学生频频点赞。九年级二班的白佳鑫说:“心理课程是我非常感兴趣的课目,还记得七年级第一次进心理教室时,还有点紧张,就好像‘探险’一样。我最喜欢的是物理课,物理老师教学方法很巧妙,通过同学们的神情‘追踪’同学们的思想,他总能让我们紧跟课堂节奏,上他的课绝对不敢走神。”

\

说句心里话:爱上这里有N个理由

  “小时候在别的地方上学,初中来到曲江三中,我觉得用‘三好’来形容可能比较贴切”,白佳鑫说,“第一个是环境好,尤其近两年学校的硬件设施越来越好,功能教室很齐全;第二个是老师好,与老师年龄接近,交流更顺畅;第三个是教学好,以前上学感觉学习都靠题海战术,而现在,老师的讲解方式很多样,结合新媒体的应用,让知识更容易理解、学得更快。”

\

  爱上学校的白佳鑫,也因为去的地方越来越多而爱上了曲江。他说,“每次去大唐不夜城都会被盛唐景象所震撼,诗人李白、王维的诗句随处可见,交互式的演出让人眼前一亮,展现了咱西安的文化底蕴。而闯红灯的行人也越来越少、‘车让人’等,让人感受到城市的文明和温暖。”

\

  在九年级七班的张宸鸣看来,居住在曲江,觉得城市“生长”很快,尤其是学校对面电竞中心的建设,太酷了!这是全体同学的期待!曲江给人的印象是人性化、科技感。

  跑出教育加速度 激发民生幸福感

  “从‘教’‘学’两端激发创新动能,形成合力。”曲江三中校长朱琳瑛表示,及时发现孩子的闪光点,搭建平台给孩子表现的舞台,社团课给孩子们更多选择;创造机会让老师发挥聪明才智,根据才能申请社团课,双减政策实施后,鼓励老师积极参与创新作业的设计,引导学生创造性的展示学习成果,最终让学生和老师的潜力得到全面激活,实现教学双优。

\

  曲江三中只是曲江新区做优教育品牌的一个窗口,近年来,硬件提升方面,9所高标准新建中小学和11所新建幼儿园,义务段学位保有量达到5.8万个,增幅达到286%,学前段学位保有量达到15840个,全面保障了适龄少年儿童入学需求。而在提升质量方面,全区组建5个中小学教育集团、10个学前教育“名园+”、4个“名校长+”领航共同体、49个“名师+”研修共同体,形成了以市区两级“名校+”为统领,成为助推曲江教育优质均衡和高质量发展的强劲动能。

\

  家长的认可也是曲江新区孜孜以求的目标。孩子在曲江一中强基班就读的张春祥表示,“学校整体的教学非常先进,硬件设施一流,老师业务精湛、充满活力,上操都有同学拿着书在看,学校学习氛围真的挺好的。”

\

  曲江新区始终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高度,将继续创造更多的优质教育资源,让孩子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一流的品质,教育质量不断跑出加速度,送出更多的民生获得感。


来源: 曲江新区

编辑:李欢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曲江“宝藏”月饼强势来袭!你pick谁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