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陕西力争未来五年上市公司达140家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程 2022-09-06 20:55:11

  9月6日,陕西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会议透露,陕西上市公司数量已增加到77家(含过会待上市5家),在全国排名也跃居到第14位。

  近三年陕西新增28家上市公司

  陕西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局长苏虎超介绍,在2019-2021年三年行动计划期间,陕西新增境内外上市公司28家,其中2019年新增6家,超2016、2017和2018三年之和;2020年新增12家,实现各板块全覆盖,创历史最好水平;2021年新增10家。

  今年以来,新增上市公司8家(含1家港股公司德银天下),本周四将再增1家(荣信教育),另有今年新增过会待上市企业3家(北方长龙、诺瓦星云和彩虹新能),本周三、周五将还有2家企业上发审会(华达科技和源杰半导体)。此外,在新三板挂牌方面,陕西也取得突出成绩。目前,全省新三板挂牌公司123家,其中创新层企业35家。

  企业上市氛围,也吸引了知名创投机构来陕投资。截至2022年7月底,陕西在中基协备案的私募基金管理人263家,管理基金940只,规模1251.91亿元,分别较2019年初增加27家、534只和297.91亿元。

  陕西继续推动上市公司质、量双升

  目前,陕西已明确了未来五年“力争上市企业数量实现翻番”(即A股上市公司要达到140家)的工作目标。在分析研判国家多层次资本市场改革发展新形势,省政府印发了2022-2024年全省推进企业上市挂牌三年行动计划,进一步完善了各项工作机制举措。

  新的行动计划分3章,包括总体目标、重点任务和保障措施,共计9条具体内容。总体目标根据后备企业培育情况,明确了推进企业上市工作的原则和三年总目标,即力争新增境内外上市企业38家以上、“新三板”挂牌公司54家以上、培育省级上市后备企业超过500家。

  除推进优质企业上市,陕西还将继续提升上市公司质量。

  陕西证监局局长鱼向东介绍,下一步,陕西证监局将坚持监管与服务并重,规范与发展并举,重点从五个方面抓好提高上市公司质量工作。一是强化辅导监管,努力从源头上提高上市公司质量。二是坚持分类施策,不断提高上市公司核心竞争力和持续盈利能力。三是坚持稳中求进,有效防范化解上市公司风险。四是坚持双轮驱动,着力提高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水平。五是坚持“零容忍”,严厉查处各类违法违规活动。

  华商报记者 李程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陕西 上市公司

上一篇:西安御锦城18期工地夜间施工扰民 施工方:最后一次 已办相关手续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