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中科院贡嘎山试验站地震中受损:一名女研究生不幸遇难 家属正前往善后

要闻 红星新闻 2022-09-07 09:43:21

  9月6日,中科院成都山地所发布通报称,此次地震造成位于震中附近的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贡嘎山高山生态系统观测试验站受损严重,18名在站人员一度失去联络。

微信截图_20220907094338.png

  ↑中科院贡嘎山高山生态系统观测试验站受损严重

  地震发生后,中国科学院立即启动应急响应,成都山地所主要领导第一时间带队奔赴贡嘎山站参与现场救援。

  经初步核实,目前确认1名人员不幸遇难、3名人员受伤,其余14名人员均已安全。遇难人员为在站参与科研工作的中国科学院大学2021级硕士研究生刘某。

  成都山地所和国科大已经开展遇难者家属联络及安置、幸存者心理救援等工作。其表示,对刘同学不幸遇难深表痛惜,对参与救援的各方力量表示衷心感谢!

  目前成都山地所正配合应急救援力量开展其他灾后救援工作。

  成都山地所一名工作人员告诉红星新闻记者,在地震中遇难的是一名女生,目前家属正赶往灾区处置善后,“我们对遇难者家属进行了安抚,对幸存者进行了心理救援。”

68b1-981a6f681b9ba2aae5738ecd6b8b78a3.png

  ↑遇难者 视频截图

  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简称“成都山地所”)官方网站介绍,中国科学院贡嘎山高山生态系统观测试验站于1987年建站,于1992年进入中国生态研究网络,2001年12月列为国家重点野外科学观测试验站。

  资料介绍,贡嘎山是横断山最高峰,垂直高差6000米,具有从干热河谷-农业区-阔叶林-针叶林-高山灌丛-高寒草甸-永冻荒漠带完整的生态景观。该实验站科研目标主要包括探索青藏高原东缘现代表生过程及其环境影响,认识西南森林生态系统的生产力形成机制,揭示高山生态系统对全球气候变化的响应与适应,辨析冰冻圈、生物圈及人类活动相互作用关系与过程,丰富和发展山地环境学的学科内容和理论基础。

  红星新闻记者 姚永忠 杨灵



来源:红星新闻

编辑:曹静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泸定6.8级地震已造成72人遇难 下一篇:详情公布!9月6日陕西新增本土“1+12”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