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西安要闻 > 西咸新区 > 泾河新城 > 正文

西咸新区市监局泾河新城分局开展食品安全宣传周系列活动

泾河新城 泾河新城 2022-09-08 10:24:13

  为严格落实食品安全“四个最严”,持续提升群众对食品安全的参与度和感知度,营造良好的食品安全社会氛围。8月30日以来,市监泾河新城分局积极开展以“共创食安新发展,共享美好新生活”为主题的食品安全宣传活动。

image.png

  食品安全“进校园” 筑牢校园食品安全防线

  9月7日,市监泾河新城分局局长杨鹏飞、副局长孟强带队赴泾华学校,针对市场监管部门在学校食堂及周边食品经营店开展的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食品安全隐患问题,结合学生们日常生活中喜欢的“辣条”“五毛食品”等零食,以生动的例子教育学生们如何辨别垃圾食品、尽量少吃“五毛食品”、自觉抵制“三无食品”,引导同学们了解和掌握选购食品时的注意事项以及如何从产品外观、食品标签等方面进行识别等知识。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发放《食品安全手册》等宣传资料,对学生科学饮食、健康饮食、安全饮食提出了具体建议。同时要求学校食品安全管理者落实好日常食品安全主体监管责任,做好应急处置预案,有效预防、及时控制与妥善处置学校食品安全事故,最大限度地减少食品安全事故,保障学校师生身体。

image.png

  约谈餐饮经营户 严格落实食品安全规范要求

  9月7日,市监泾河新城分局副局长叶雷带队,在崇文市监所召开餐饮经营户疫情防控及食品安全约谈会。

image.png

  叶雷要求餐饮主体要严格落实扫场所码、查验健康码和行程卡、测温、登记、佩戴口罩、消毒通风、安全间隔距离、文明餐桌,从业人员定期核酸检测等疫情防控措施。同时要积极履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保证餐饮食品安全。严格按照《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要求,执行餐饮服务场所、食品原料采购、食品处理、卫生清洁操作、餐用具保洁以及外卖配送等各环节标准和基本规范,加强进口冷链食品追溯管理。

  强化市场排查整治 护航“双节”食品安全

  中秋、国庆“双节”临近,市监泾河新城分局紧盯生产环节,严把食品安全源头关。结合节日消费特点,组织执法人员对辖区月饼生产企业、小作坊等进行监督检查,重点检查企业生产环境、仓储条件、原辅料进货查验、添加剂使用、月饼包装标识、产品出厂检验等内容,要求企业加强质量管理,规范生产流程,确保月饼质量安全。

image.png

  聚焦流通环节,抓好食品安全市场关。对辖区商场超市、便利店等进行现场检查,重点检查是否存在销售“三无”食品、山寨食品、来源不明食品等违法违规问题,查验索证索票、进货台账是否齐全,食品外包装、产品标识、保质期、储存条件是否符合要求等。

image.png

  突出餐饮环节,守护食品安全入口关。针对辖区餐饮单位开展全面检查,重点检查许可资质、索证索票、环境卫生、原料贮存以及加工操作关键环节、餐饮具清洗消毒、从业人员健康状况、食品添加剂管理使用等相关情况,要求经营单位做好食品安全自查,规范经营行为,保障人民群众饮食安全。

image.png

  形式多样宣传食品安全 为“舌尖上的安全”保驾护航

  据了解,此次活动开展以来,市监泾河新城分局印制新城食品安全宣传周实施方案,制作食品安全宣传展板、横幅、食品安全宣传单等物料,组织联合各镇政府对食品生产企业、社区等重点区域进行食品安全宣传,并设立固定宣传点。制作食品安全宣传视频在辖区内广泛宣传,出动执法车辆深入街道、村组进行食品安全宣传音频宣传。



来源:泾河新城

编辑:陈明哲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泾河新城区内企业2000床棉被驰援泸定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