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西安要闻 > 西咸新区 > 泾河新城 > 正文

西咸新区市监局泾河新城分局开展质量月宣传活动

泾河新城 泾河新城 2022-09-08 10:26:35

今年9月是全国第45个“质量月”,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建设质量强国的决策部署,加强全面质量管理,推动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按照西咸新区市场监管局统一部署,市监泾河新城分局近日来开展了以“质量改变生活,质量成就未来”为主题的质量月宣传活动。

image.png

  多维度宣传——引导消费者参与共营“安全放心消费环境”

  9月5日,市监泾河新城分局联合各市监所,分别在辖区崇文佳苑小区、法士特企业、茯茶镇景区、明珠家具广场等地,开展了线下宣传活动,现场发放宣传资料2800余份,接受群众质量咨询170余人次,积极营造“质量改变生活,质量成就未来”的宣传氛围。

image.png

  活动现场,执法人员通过悬挂主题横幅、发放宣传画册、解答咨询等形式向过往群众普及《产品质量法》等法律法规和产品质量安全知识,围绕常态化疫情防控期间日常生产生活需要,就群众所关心的产品质量、特种设备,特别是电梯相关知识、日常消费品鉴别等问题进行热情、细心讲解,引导广大消费者积极参与质量监管和质量提升行动,共同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

image.png

  点面结合——深入推进“电梯质量安全提升行动”

  结合本次质量月活动,市监泾河新城分局深入推进“电梯质量安全提升行动”,以“安全乘梯、文明乘梯”为主题,采取线上和线下、宣传和教育相结合,广泛开展电梯安全“进学校、进社区、进企业”宣传活动,聚焦普及电梯安全常识,聚焦“一老一少”群体安全乘梯,倡导群众共同关注电梯安全,安全文明乘坐电梯,提升公众安全乘梯意识。

image.png

  据了解,质量月活动期间,市监泾河新城分局累计检查辖区内63家特种设备相关单位的电梯320台、锅炉18台、压力容器110台、场内专用车辆40台、大型游乐设施49台,以及压力管道1.8千米,共发现隐患问题4处,均已督促整改。

image.png

  下一步,市监泾河新城分局将不断组织开展入企、入户、入校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质量宣传活动,不断提高消费者的质量意识和质量鉴别能力,营造“人人关心质量、人人重视质量”的浓厚氛围。

image.png



来源:泾河新城

编辑:陈明哲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泾河新城区内企业2000床棉被驰援泸定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