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中秋期间西安交警将严查酒驾、违停等等交通违法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张成龙 2022-09-09 10:42:54

  \

本次中秋假期为9月10日-12日,气象预报天气情况良好,温度适宜,预计市区内热门商圈交通流量较往日将有所增加,市区各商圈、曲江、环山旅游带、浐灞生态旅游区、长安区各生态公园、三河一山等将成为市民出行主要目的地,为有效缓解道路拥堵,持续深化“百日行动”工作成效,西安交警精心研判分析,提前谋划部署,制定方案,全力以赴保安全、保畅通,努力为全体市民营造安全、文明、绿色、畅行的道路交通出行环境。

1、发动全警上街,全力以赴保畅中秋出行中秋期间,西安交警实行最高等级勤务,全警上街、全力疏导,按照“拥堵不解除警力不撤岗”的原则,综合分析研判摸排出易堵点段180处,由各大队干部带班,深入堵点乱点,精准安排高峰、平峰固定值守和流动巡查警力。城区大队60辆拖车固定值守,360辆铁骑整装待发,千余名警力于晚高峰期间提前两小时上岗全力疏导,并向全市热门商圈、景区加派警力400余人次,全面提升交通保障能力,保障我市市民出行。

2、突出重点违法,采取隐患问题“清单”治理西安交警深入分析,全局谋划,针对交通违法高发时段、事故多发点段、区域,提前部署、加强整治,明确七大类重点车辆和十四种违法行为重点开展查处工作,集中优势警力,围绕城市主、次干道、重点路口、农村、县乡道路区域等重要交通节点及周边道路进行警力布防,发动全部机关警力下沉一线支援远郊区县,依托集成指挥平台、货车管控平台等科技手段精准分析研判,运用人车识别系统,采取挂图作战、警便结合等方式,在全市57个违法集中整治点位每夜出动600余名警力开展酒驾醉驾、货车重点违法、摩托车不戴头盔、走禁行等易肇事肇祸违法查处,坚决把事故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

3、两公布一提示,“小喇叭”助力顺畅出行西安交警充分利用广播、电视、网络以及短信、“两微一抖”等各类媒体平台,提前向社会公布中秋假期交通研判情况和主要道路交通绕行分流方案,公布危险路段和事故多发点段,提示安全出行注意事项。同时我们充分利用路况大数据平台和指挥调度系统,密切关注城市主干道、快速路、环山路及高速公路各出入口的流量变化,开展预警、调度、处置,扁平化指挥调度,确保突发拥堵、警情第一时间得到有效处置。中秋假期西安交警将屯警街面、显性用警、严查严管,用我们的辛勤和汗水换取群众的安全与畅通,为群众过好一个安全团圆的中秋而不懈努力。

  9月8日晚至9月9日凌晨,西安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在全市组织开展节前交通违法行为集中整治行动,共查处酒驾醉驾59例、货车违法595例、不系安全带9882例、摩托车不戴头盔74例、机动车闯红灯137例、两三轮非机动车违法3894例,为中秋节的到来营造了安全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

  华商报记者   张成龙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中秋 交警 交通违法

上一篇:9月8日陕西新增4例本土确诊病例 新增11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 下一篇:专家:今年中秋为2015至2032年中最早,属“早中秋”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