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西安要闻 > 曲江新区 > 正文

教师节寄语 | 星海微光,黑夜明灯

曲江新区 曲江新区 2022-09-10 20:21:58

  黑发积霜织日月,粉笔无言写春秋

  他们在平凡中坚守,在坚守中不凡

  在曲江新区

  他们教给学生丰富的学识

  引导学子向善而行,向阳而生

  9月9日上午

曲江新区召开教师节大会

向全体教师致以节日的祝福

在教师节来临之际

让我们一起走近曲江新区一线骨干教师代表

感受他们的世界, 倾听他们的心声

陈亮亮 

曲江第二小学英语教师兼任教研组长

image.png

  2007年11月开始从事英语教师工作。2017年8月加入曲江第二小学。2022年7月荣获西安市教学能手称号。2020—2021学年度被评为曲江新区“优秀教师”。

  教师寄语人们常说:“一粒种子,只有深深植根于沃土,才能生机无限。”我非常自豪地说能够来到曲江这片沃土,我将始终坚守初心与使命,潜心育人。

  当中秋节遇上了教师节,当一轮明月映照着我们为人师的一颗初心,我们都是最幸福的曲江教育人。祝所有的教育同仁们,精进专业、幸福成长、平安喜乐。

  刘永丽

  曲江第三小学融创课程研究发展中心主任

image.png

  中小学高级教师,西安市教学能手,西安市骨干型教师培养对象,陕西省义务教育质量监测科学学科专家,陕西省教育信息化应用名师,陕西省C-STEM实验教材编委会成员,陕西师范大学“国培2018”信息技术学科专家团队成员,陕西师范大学卓越教师信息素养提升工程学科导师、专家评委,青少年软件编程指导教师,曲江新区信息技术兼职教研员,曲江新区“名师+工作室”主持人,曲江第三小学融创课程研究发展中心主任。

  教师寄语老师是一声光荣的称谓,教师是一个高尚的职业,希望大家能够不断地加强学习,提升自己的专业水平和专业能力,做孩子的领路人。祝所有的教师同仁节日快乐!

  李红娟

曲江第八小学语文教师

image.png

  陕西省教育信息化应用名师,西安市教学能手,雁塔区学科带头人,曲江新区德育先进个人,区级优秀班主任。

  多次在“国培计划”、名师工作坊活动、名校+教育联合体活动中执教,其课例被评为区级、市级、教育部优课,入选陕西省优秀教育资源,微课获区级一等奖,教学设计、论文、教育叙事多次在陕西省、西安市教育教学科研成果评选中获奖一二等奖,参与省级、市级多项。

  教师寄语教学工作繁琐而平凡,教育学生需要真诚与坚持,正心向善,求真尚美,做好学生点灯人,点燃学生的希望之光、智慧之光、幸福之光。

  李美娟

曲江第十四小学数学教师

image.png

  西安市教学能手、曲江新区校级名师工作室主持人、雁塔区教学能手、雁塔区青年教师评优活动一等奖、大学区说课比赛一等奖。

  从事小学数学教学多年,积极参加各级各类教育教学评优活动,撰写论文分别在国家、省、市、区级比赛中获奖;指导青年教师荣获曲江新区青年教师基本功大赛二等奖。

  教师寄语

  一支粉笔谱写一篇篇美丽乐章,两鬓苍白为学生奉献一生,三尺讲台成就天下无数桃李芬芳。教师节之际,愿所有的老师幸福满溢,教师节快乐!

  

image.png

  2011年加入西安市曲江第一中学并担任高中思政课教学工作,现任西安市曲江第一中学思政教研组组长。曲江新区优秀共产党员,曲江新区兼职纪检监督员,陕西省中小学思政课教师“大练兵”教学标兵,西安市教学能手,曲江新区“名师+”研修共同体主持人。

  先后荣获首届全国高中思想政治议题式教学设计大赛特等奖、首届全国中学思想政治课教学基本功大赛一等奖、西安市普通高中思想政治优质课现场评比一等奖。

  教师寄语

  学生像星星,点亮我人生中一个又一个可能。因为有他们,我以青年人的视角观望世界,在一节节生动活泼的课堂中,体会到相互促进的满足感;因为有他们,我明白引路人于学生而言的重要,看到他们拥有光明未来,我不胜欣喜。未来,我将如红烛般在热爱的事业里发光发热,如火炬般点亮学生的未来。

  德国教育家雅思贝尔斯曾说

“教育就是一棵树摇动另一棵树

一朵云推动另一朵云

一个灵魂唤醒另一个灵魂”

  一支粉笔,三尺讲堂

把希望的种子播撒人间

在教师节来临之际

向辛勤耕耘的园丁们说一声

“教师节快乐,老师,你们辛苦了!”



来源:曲江新区

编辑:徐晗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曲江新区庆祝第38个教师节大会隆重举行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