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发现最美铁路·瞰见奋进陕西——走进‘五美’浩吉” 网络主题活动即将启动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22-09-13 14:26:24 编辑:张佳萌 作者:姬文研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2019年9月,国家“北煤南运”新通道——浩吉铁路正式开通运营,中国铁路版图新增一条纵贯南北的能源运输大通道。三年来,浩吉铁路货车在蒙、陕、晋、豫、鄂、湘、赣七省区之间往返穿越,为促进西部地区资源开发和地区能源供应保障提供有力支撑,为促进区域经济社会协调发展发挥重要作用。

goJZcHBViNWAxU10.png

  为讲好中国铁路故事,宣传展示铁路服务国家重大战略的担当作为和新时代铁路人的精神风貌,聚焦展示陕西省在能源转型、“双碳”目标任务的重要决策和重大战略,“发现最美铁路·瞰见奋进陕西——走进‘五美’浩吉”网络主题活动将于9月14日在西安火车站启动。

图片1.png

  活动期间,中省主流网络媒体代表、部分高校学者教授、重点煤炭企业负责人、铁路一线职工以及网络正能量大V等将搭乘列车前往“浩吉铁路”沿线的榆林、延安等地开展集中采访报道。采访团将走进榆林车辆段,参观浩吉铁路煤炭运输车辆整修作业和延安机务段榆林机车整备库;深入大保当车站、曹家伙车站、象道物流集团公司和陕煤集团曹家滩矿等陕北煤炭集疏运重要站车单位,感受浩吉铁路的“黑金之美”;参观浩吉铁路最大的编组站——靖边东站,了解万吨货运列车始发站、浩吉铁路最大区段站,观摩浩吉铁路机车司机双岗接续值乘、智慧浩吉检修作业;前往浩吉铁路无定河特大桥、浩吉铁路三门峡黄河特大桥、浩吉铁路蟠龙大桥等地,解读智慧桥隧建筑奇迹和沿途生态人文故事;走访延安运营维修段、延安机务段、中煤集团西北能源公司蒙大矿业公司、韩城车务段下峪口车站等特色站点和重点煤炭企业,了解浩吉铁路助力内蒙重点矿企运输,铁路部门如何促进货运上量、保障铁路安全运营等方面工作。

  此次活动由陕西省委网信办指导,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宣传部、华商网联合主办。作为中央网信办和国铁集团联合开展的2022年度“发现最美铁路”重点网络宣传活动的系列之一,此次活动以“五美浩吉”为宣传载体,将通过主题采访、vlog、短视频、视频直播、视觉海报等宣传手段,多角度、全方位、立体式聚焦浩吉铁路乌金通道之美、工业科技之美、历史文化之美、绿色生态之美、行业文明之美,充分展示浩吉铁路不断提升煤炭“公转铁”运量、助力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和打赢蓝天保卫战、促进区域经济社会协调发展的重要意义,凝聚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磅礴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姬文研)



来源:华商网

相关热词搜索: 浩吉 铁路 陕西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