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西安要闻 > 高新区 > 正文

当好秦岭生态小卫士 高新区秦岭保护科普知识“六进”宣传活动走进校园

高新区 高新区 2022-09-16 10:50:57

       9月15日,高新区秦岭保护科普知识“六进”宣传活动走进高新区第三十小学,给孩子们心中播下与环境相生相伴、保护秦岭的种子,让孩子们回家后能“小手拉大手”,不断巩固秦岭保护区内每个家庭的自觉维护和保护秦岭的意识。

  本次活动特邀请高新区农业农村和水务局张雨晴授课,向孩子们讲授生活在秦岭中的朱鹮、大熊猫、金丝猴和羚牛这四种珍稀的被称为“秦岭四宝”动物的习性及森林防火的有关知识,教导孩子们永葆秦岭之美,当好秦岭生态小卫士。

  据了解,自2020年7月1日新修订的《西安市秦岭保护条例》颁布实施以来,西安高新区每年都会在沿山镇街秦岭保护区范围内的中小学开展秦岭保护宣传活动。本次活动由高新区秦保委办公室牵头,高新区农业农村和水务局、教育体育局、宣传文旅局共同主办。活动还设有展板区,集中展示秦岭作为我国的中央水塔,和合南北,泽被天下的重要生态功能和“秦岭八村”建设成果。

  据介绍,高新区第三十小学还在校内打造一条秦岭文化长廊,创设秦岭文化体验基地,并结合国家国家课程和课改要求,探索出了“秦岭文化”校本课程。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来源:高新区

编辑:陈明哲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下一站是高新,你会在哪里?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