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西安要闻 > 高新区 > 正文

西安因你而美|高新区“秦人之星”道德模范宣讲团走进甘家寨社区

高新区 高新区 2022-09-16 10:53:52

  为预防电信诈骗,提高居民防范意识,保护居民财产安全,9月15日下午,由西安市委文明办指导、高新区文明办主办的高新区“秦人之星”道德模范宣讲活动走进甘家寨社区,为社区居民开展防电信诈骗宣讲活动。

image.png

  西安公安高新分局高新路派出所民警李宇以《防范电信诈骗 守好群众的钱袋子》为主题,为参与活动的群众带来了一场生动形象的宣讲课堂。考虑到甘家寨作为高新区流动人口最多的城中村之一,加之社区内九小场所共计700余家,民警李宇将来陕务工人员、村干部和社区网格员作为此次宣讲的主要对象,服务外来务工人员 ,宣传反诈知识。

image.png

  活动现场,民警首先从“什么是电信诈骗、如何防范电信诈骗、被骗后的应急措施”三方面开展了详细的讲解。随后,民警结合近期电信诈骗发案情况,总结电诈分子惯用手段,以案说法制作了《致辖区群众的一封信》,阐述了目前电信诈骗侵害群众财产的危害性,并以近期真实案例总结了三种高发诈骗手段,让群众充分学习到诈骗分子如何行骗、受害群众如何被骗、广大群众如何防骗。

image.png

  活动现场,村委会工作人员配合民警为参会的每名群众都发放了“一封信”,呼吁大家积极学习反诈知识,守护好自己的钱袋子。

image.png

  在听到了近期的案例后,群众们热情高涨,积极表示要参与到这场全民反诈的活动中,做好电信反诈宣传员,共同筑牢防范电信诈骗的“长城”。

image.png


来源:高新区

编辑:陈明哲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下一站是高新,你会在哪里?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