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飞跨陕、蒙两省 浩吉铁路无定河特大桥美景如画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22-09-16 11:19:41 编辑:陈叙言 作者:陈叙言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浩吉铁路全长1813.5公里,是世界上一次性建成并开通运营里程最长的铁路,同时也是世界最长的重载煤运能源大通道。其中,浩吉铁路无定河特大桥位于鄂尔多斯市乌审旗无定河镇境内,飞跨浩吉铁路陕西、内蒙古两省,桥全长1191米,桥墩顶至地面落差最高达68.5米,是浩吉铁路内蒙古段境内最长最高的一座大桥。

  它架设于无定河之上,桥下便是北依毛乌素沙地,南连黄土丘陵的无定河湿地,良田苇丛交接,绿草幽幽,树林茂密,天蓝地绿,空中鸟儿自由飞翔,草地上牛群悠然吃草踱步,桥上万吨大列飞驰而过,桥下牛儿慵懒散卧纳凉,水上鸭鹅嬉戏,水中鱼虾欢畅,交织成一幅铁路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画卷。(视频来源:延安运营维修段)

  



来源:华商网

相关热词搜索: 浩吉铁路 无定河特大桥

Top